红色高棉酷刑大师在国际法庭受审(图)

发表:2007-11-2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克由(又名杜赫)在种族灭绝法庭上

被指责为柬埔寨红色高棉"酷刑大师"的杜奇在柬埔寨的群体灭绝国际法庭出庭。人们期待已久的群体灭绝国际法庭第一次正式开庭聆讯,审理有关1970年代将近两百万柬埔寨人死亡的案件。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杜奇管理臭名昭著的金边s-21监狱和酷刑中心。星期二,杜奇在红色高棉群体灭绝法庭出庭时请求保释。他受到的指控是反人道罪。

这是联合国支持的国际法庭第一次开庭聆讯。该法庭已经准备了好几年。法庭发言人森巴说,这次聆讯是柬埔寨的一个历史事件。他说:"今天的聆讯标志着有关本法庭可能永远不能开庭的猜测的结束。它是对柬埔寨杀戮场的死难者的回答:正义即将来临。"

为了看到共产党红色高棉高级领导人接受审判,柬埔寨人已经等待了30多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从1975年开始,到1979年结束。红色高棉试图创造一个乡村乌托邦。在那一时期,城市居民被赶到农村,人们被迫为建设所谓宏伟的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工作。将近200万人被杀死、饿死、累死或病死。

*在柬埔寨电视实况转播*

星期二的聆讯在柬埔寨电视上实况播出。金边的法庭上挤满了听众,其中包括红色高棉统治的幸存者。还有很多人聚集在法庭外。据估计,在s-21监狱,有1万6千人受到酷刑,然后被处决。进过这所监狱的人中,只有14个已知的幸存者。

联合国支持的国际法庭在去年开始工作以来对5名红色高棉前领导人进行了正式逮捕和控罪,杜奇是其中一人。星期一,该法庭逮捕了生病的前国家元首乔森潘。之前不久,前外长英萨利和妻子英蒂丽也被逮捕。英蒂利曾担任社会事务部长。最后一名在押的被告是农谢。他在红色高棉排名第二,仅次于波尔布特。

人权组织和幸存者担心,年迈的红色高棉领导人会在出庭受审之前死亡。波尔布特1998年自然死亡。在加入红色高棉之前,杜奇是一名数学教师。他在1999年被捕,一直没有审判而被关押。今年7月,他被转到国际法庭关押。再过几天法庭将就杜奇要求释放的上诉作出裁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