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人周薪近三千美元 全美之冠(图)

发表:2007-11-21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曼哈坦街景。(photo by michael brown/getty images)

纽约华尔街执世界金融牛耳,连带使得生活在曼哈顿的人赚钱也比别人多。根据美国政府最新统计,曼哈顿人今年首季每星期赚进两千八百二十一美元,约是全美其他地区的三倍。

若依此数额,一年约赚得十四万七千美元。统计显示,今年首季曼哈顿的周薪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七,也让它成为全美最富有的地区。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指出,全美今年首季周薪约成长百分之五点一,达到八百八十五美元,一年约为四万六千美元。

曼哈顿的周薪约是纽约市其他四区(皇后区、布鲁克林区、布朗士区、史坦登岛区)的三至四倍,更比蒙大拿州的周薪多出近五倍。

曼哈顿周薪高主要受到华尔街从事财金的薪资拉抬所致,这些专业人士的红利及佣金大都在一年首季支付,使得这群天之骄子的周薪计算起来达一万零一百五十六美元,年薪约为五十二万八千美元。

相较之下,皇后区的八百三十一美元周薪,相形见绌,再来是布朗士区的七百八十八美元,布鲁克林区有七百四十二美元,最后是史坦登岛区的七百三十三美元。四区都未达到全美平均数。

另外,紧接曼哈顿之后,是临近的康乃狄克州费菲尔郡,周薪达一千九百七十九美元,再来是麻萨诸塞州的索夫克郡(包含波士顿)有一千六百五十九美元,旧金山也有一千六百三十九美元。

统计数字显示,全美前十大高周薪地区,大纽约地区占了四名,另有三地来自旧金山矽谷高科技走廊;若以全美五十州外加华盛顿特区计算,华盛顿特区的周薪以一千四百二十八美元居冠,再来是纽约州(一千三百九十七美元)、康乃狄克州(一千两百六十三美元)、麻州(一千一百一十美元)、新泽西州(一千零九十七美元),美国东北部依旧是美国财富所在地区。

最低周薪是蒙大拿州的六百美元,南达科他州有六百零二美元、北达科他州是六百十五美元、密西西比州则有六百十六美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