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玻璃步道 (附图)

发表:2007-11-2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座类似阳台的马蹄型透明玻璃凌空步道,由大峡谷谷壁往外延伸建造,悬空在距谷底的科罗拉多河上方4000英尺(1158公尺)的半空中。比起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楼(508公尺),天空步道的高度多出一倍有余;步道宽约三公尺,最远距谷壁21公尺,超过半个足球场的长度。

  天空步道底部以钢梁支撑,桥面是强化玻璃,桥墩是打进石灰岩壁的94根钢柱,深入岩壁14公尺不仅能够承受由八个不同方向吹袭而来的时速高达160公里强风,也可支撑71架满载的747客机的重量,及耐得住芮氏规模8的地震。天空步道规画的最大乘载量是120人,让游客无须搭乘直升机,即可徒步在半空中俯瞰并体验大峡谷的宏伟景观。

  目前,大峡谷旅游公司正在大峡谷南边的华拉派印第安人保留地建造这座天空步道,属于胡拉拜族印第安人保留地新度假胜地的一部分,新度假胜地名为"西部大峡谷",其中包括一个印第安人村庄和一家靠近大峡谷的餐厅。未来步道下方还规画加装缆车,让观光客一尝吊在天上的刺激。

就在3月底,玻璃步道即将启用,走在高空的感觉到底有多刺激,带您到大峡谷一探究竟。




这就是位于亚利桑那州即将开幕的大峡谷玻璃天桥,u型步道全部用8公分厚的玻璃打造,透过空拍画面可以看出外表相当壮观,不过离地面超过1千公尺的刺激感,恐怕不是每个人都承受得住。美国游客:"嗯,我不觉得我会尝试,我一定会尿失禁。"


玻璃天桥的位置就在印地安部落的聚集地,使得原住民特别期待,观光人潮带来的经济效益能够改善民众生活,工程人员则对安全性很有信心。玻璃步道工程师布莱佛:"我们会使用转轴让它在峡谷上运作。"


就连向来以高度著称的纽约洛克斐勒中心,也完全被比下去。记者:"这里有人,想去(玻璃步道)吗?"美国游客:"想,虽然那让我想到死亡,不过真是太壮观了。"


大峡谷玻璃步道耗资台币10亿元,每次最多只能容纳120人,预计在3月28日盛大启用,门票大约是台币825元,步道两端就是游乐中心,预计将成为美国西部最新的观光景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