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伯恩(Bern) (图)

发表:2007-11-21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概况:伯恩是瑞士首都,其名就是"熊"的意思。不过它的名称是有典故的,曾有一位公爵在1191年刚完成当地建设时,巧合地捕到一只熊,从此以后,熊成为此城的特色,不论是纹章图案、石头雕像,都可以看到熊的影响。哥德风格的砂石质材房舍,有结构精巧的窗户、高悬的山形墙,再加上市内花团锦簇的广场,整个城市也格外显得精致可爱。


详细简介:伯恩bern,是瑞士的首都,人口约124,000人,充满中世纪的神秘情调。联邦政府与议会设在此处,各国大使馆及一些国际机构聚集于此处。伯恩透过摆满瑰宝的博物馆展示它艺术的气息。游客可以在古老街道两边的底层酒吧优雅的休闲,也可以在六公里长的拱形长廊内的商店中尽情购物。漫游这古老城市,一定要游览蜿蜒六公里的拱型长廊和那些圆石铺就的街道,沿途都是中世纪的喷水池与塑像。伯恩因这些保存完好的古城区,结构独特的漫长拱廊,圆石铺就的街道,而被列入世界级的标志性建筑名录,在史书中与印度塔姬陵,埃及金字塔等国际知名的历史遗存相提并论。伯恩著名的古老街道集结了现代化的时装店、珠宝店、古董店、工艺品店、甜点店、巧克力店等....。中世纪遗存的喷泉,全瑞士最高的哥德式教堂的尖塔,都是值得一游的处所。

主要的拱廊是在火车站和大钟楼之间。如市场街marktgasse,医院街spitalgasse,街上的店铺内满是最新出来的奢华时装及摩登饰物。贵族街junkergasse与教堂街munstergasse上展示的是米兰的前卫时装,而杂货街kramgasse,邮局街postgasse及正义街gerechtigkeitgasse

则售卖中档的货品。这些具有中世纪情调的街道,货品琳琅满目,十分值得闲逛,而可能在不经意间寻觅到极有价值的古董,画作或
别致的艺术品。每逢星期二与星期六,小贩可在露天市场设摊,叫卖果蔬鲜花之类,熙攘拥挤,生动活跃。最为引人入胜的,是一年一度的洋葱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