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来愈MINI

发表:2007-11-21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观今年市场流行的众多商品来看,不论是3c也好还是家用品等也好,除了商品本身质感佳及设计新颖外,还有另一项特色就是商品的尺寸愈来愈迷你,虽然规格相较于一般的尺寸略小一号,但功能却不mini,而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这股迷你风潮也悄悄吹向个人电脑身上,从今年各大家品牌所推出的机型及逐年成长的销售量来看,我们可以略知一二,由此可以察觉大众的消费习性有慢慢在改变的趋向。

mini时尚流行的代名词
有可能现代人为了节省空间且有效的利用空间,促使在使用行为上有些微妙的改变,如果仔细观察可以从许多商品行销广告上看到这样的变化,大多的商品也都以时尚、精简及不占空间为主。人类居住在寸土寸金的大都市里,想要拥有自己舒适又便利的家,如果位在精华地区,小小的空间可能要价上百万,这样的情形之下促使建商无不绞尽脑汁在有限的空间内大作文章,为大多数的单身及不婚者设计出舒适、功能齐全的豪华小套房;随着wto开放,竞争业者愈多,在狭小的都市空间里想要求得停车位更是难上加难,因此车商除了推出富豪的重量级车种,也针对现今消费者的需求设计出mini的车款(如台湾戴姆勒克莱斯勒所推出的smart车款),这样的车型在空间狭小的大都市里可说深受大家喜爱;而连饲养的宠物体型也有朝小巧的发展,为什么呢?因为这样就能随伺在寂寞的主人身旁,尤其在这少子化的时代里,许多顶客族或不婚族可是将宠物当公主王子般的宠爱,也因此带来了许多商机;以上当中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资讯类的商品,有可能是技术纯熟,所以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更是惊人,不论是mp3、mac、手机、数位相机,甚而桌上型电脑也是,虽然如此,其效能却丝毫未减!总而言之mini已经成了现在时尚流行的代名词,如果您再带一台重得要命的骨董级随身听在身边,可能要遭受被同侪耻笑的危机!有时候想想‘流行'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小≠功能简单
在一般传统的观念里,可能觉得‘小'就是功能不齐全,‘大'的容积才能容得下所有的相关配备,功能也才齐全、才完备、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如果有这样观念的人可能要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才跟得上时代。随着现在消费习惯的改变,为了达到经济学所谓的供需平衡,许多制造商也加速研发的脚步,来迎合大众的口味,所以很多因应潮流所开发的商品就此诞生。在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各厂家也是精益求精,让许多相关的专业技术之间是相容且彼此支援,为了就是提高各项产品的便利性,也因为如此很多新一代的资讯产品间已经没有很明显的界限了,不再是单纯的pda、手机、相机、印表机及个人电脑等了:手机也可以是相机、gps(如htc的tytnii);印表机也可以是传真机、扫描器;mp3也可以是录音笔;家用电脑也可以整合家里的各项功能摇身一变为音响、电视机、录放影机等多媒体界面(如aopen的mini pc系列),您说功能小等于功能简单吗,当然不!


小型电脑已成为一股风潮
很多人可能会问:小型电脑为什么会成为一股风潮,很简单的理由就是体积小省空间、省电、安静及行动化,而桌上型电脑该有的基本功能也都齐全,以上即是现代人的需求不是吗?由于现在上、下游厂商技术多已成熟,主机板及其他零组件都齐备的情形下,零售商为了抢得第一波的商机,也就推出各项的商品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从许多大厂开始制作小型笔记型电脑跟桌上型电脑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当大部份的商品效能到达一定的程度而不相上下时,这时各个品牌比得就是独家技术及外观的设计等是否符合大众的口味,如果有商品能从中脱颖而出,我想应该就是这波风潮的最大赢家啰!

在这一波mini风潮中,不论食、衣、住、行、育、乐中的哪一项都推出了不少的商品,在众多商品尤以资讯类的速度最为惊人,然而在这快速汰旧换新的潮流下,如何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选购适合自己的商品而不再盲目跟进,我想才是e化时代里该学的功课,不然花了钱买了高效能的商品没有物尽其用着实是一种资源浪费的行为;而买了功能不够用的也是会为自己添加许多不便利性,所以购买商品是一种行为,但是吸收新知我想才是现代人最应该做的,如此买了对的商品,不仅为生活带来了便利性更是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我想这才是消费行为最终的目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