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为何争相在伦敦买房?

发表:2007-11-2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著名歌星麦当娜在伦敦市区的拉塞尔广场拥有一栋3层公寓

  塞西莉亚的朋友说,离婚后的法国前第一夫人本来有两个地方可以选择:伦敦和纽约。但是纽约离巴黎太远了,伦敦相比之下就近了很多。另外,塞西莉亚选择伦敦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这座城市能隐藏她的身份,在这里她能拥有不被媒体追逐的平静生活,可以安心地逛街购物而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据熟悉塞西莉亚的人猜测,她将选择在伦敦西区的南肯辛顿区安家置业。

   伦敦成了"法国城市"

  南肯辛顿区一直以来是许多法国人最偏爱居住的伦敦城区。近年来,伦敦西部的南肯辛顿变得越来越具法国风情。正如法利房产经纪商的经理帕特里夏·法利所说, "这里使法国人有回家的感觉,它不像其他地方那样总是充斥着大型超级市场。这些年来它一直保持着小镇般的迷人风情。"

  在南肯辛顿区的街道上,几乎随时都能看到大批法国人穿梭而过,有些是附近法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但更多的是一些非富即贵的法国名人,像法国的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让·雷诺等人都在这里安了家。正因为如此,居住着30万法国人的伦敦被人们玩笑地称为"第七大法国城市"。

   南肯辛顿区一直以来就是伦敦的十大豪华生活区之一。据房地产中介琳达介绍,当地一套拥有3间卧室的公寓标价是300万英镑。购买这些昂贵住宅的人多数都是为了投资,他们看上的住宅最低起价都在50万英镑以上。

   俄富豪在英"冤家"路窄

  来自俄罗斯的富商们则喜欢居住在伦敦北郊的哈罗和伦敦中心地区的贝尔格拉维亚以及南部的切尔西。在哈罗居住的众多俄罗斯富翁中,别列佐夫斯基早就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了。同样是来自俄罗斯的亿万富豪、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则将自己的家安在了贝尔格拉维亚。

   这些俄罗斯超级富豪的生活极为隐秘,普通人很难得知他们的生活。谁知,这对因西伯利亚油田积怨已久,又身兼上百亿美元纠葛的富豪"冤家",却在伦敦的时尚街狭路相逢。

   今年10月的一天,阿布拉莫维奇正在奈茨布里奇斯隆街的爱马仕专卖店购物,而别列佐夫斯基则在隔壁的专卖店。刚一走出商店门,别列佐夫斯基就被阿布拉莫维奇的3名保镖挡住去路,双方保镖随即大打出手。这出好戏恰好被商店的闭路电视记录了下来。

   好莱坞明星爱上诺丁山

  对于美国人来说,伦敦西南区域就是他们的最爱了。很多人都对朱丽亚·罗伯茨和休·格兰特主演的浪漫喜剧电影《诺丁山》留有印象,而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美国人真的将家安在了诺丁山。除了《诺丁山》的男主角休·格兰特外,好莱坞演员布鲁斯·威利斯和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等人在伦敦相互都是邻居。很多好莱坞演员在来伦敦拍戏后都喜欢上了诺丁山自然宁静的生活氛围。他们觉得这里所拥有的波特贝卢古董街,一排排彩色绘制的两层公寓都是在美国很难碰到的。随着同行们纷纷在这里置业,诺丁山几乎成了第二个美国贝弗利山。

  美国歌手麦当娜也放弃了贝弗利山庄的豪宅而在诺丁山购置了房产,自从2000年嫁到英国后,她就喜欢上了伦敦,因为这里和洛杉矶相比,让她觉得更有安全感。此外,伦敦众多顶级设计师也让这个时装迷兴奋不已。在麦当娜眼中,好莱坞的商店根本就不能和伦敦的相提并论。如今,说话已经开始带有伦敦口音的麦当娜觉得自己更像欧洲人而非美国人。

   不过,近几年,诺丁山区域地价暴涨,让很多美国名流不得不另辟生活天地,前不久,麦当娜就把家搬到了伦敦市区的拉塞尔广场。这对夫妻在这块坐拥伦敦大学的文化区,购买了一栋19世纪风格的黑瓦白墙3层公寓,过着平静的生活。

   阿拉伯富豪扎进梅费尔

   离拉塞尔广场不远处,伦敦市区中部的梅费尔区在最近10年吸引了成群的阿拉伯富翁入住。这里因为背靠著名的海德公园,一年四季都是绿草茵茵的景色。英国人开玩笑地说,可能是阿拉伯人在自己的国家看的绿色太有限了,来到伦敦就一下子扎进了梅费尔区不愿走了。

   不过,梅费尔区可不是谁都能住得起的地方。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对近3年来全球生活消费指数的调查,伦敦的消费水平一直居于首位。如果问伦敦人哪个地区最贵,他一定想都不用想地回答是梅费尔。

  区域面积不大的梅费尔地区,是伦敦地价最高的地方,这主要是因为来自中东地区的石油大亨或者金融巨头喜欢聚集在这里。如今在梅费尔,即使花费300万英镑也只能买到一套中型公寓。在这里居住的,有沙特亲王阿卜杜拉,英国著名百货商店哈罗兹的主人法耶兹。虽然梅费尔区的街道狭窄,房屋古旧,可这是伦敦人眼中真正上流品位的象征。

   "梅费尔"这个地名,源自古老的"五月节"。在中世纪,这里是伦敦的王公贵族们庆祝五月来临的地方,处处挤满了看杂耍的、卖艺的以及小摊贩。如今在梅费尔区,有英国最高级的酒店、最昂贵的百货公司、最著名的拍卖行以及最豪华的餐厅。

   不过,能够每天流连在这些地方的人很少是当地人,更多的是身披长袍的阿拉伯富豪们,对于他们来说,梅费尔简直成了第二故乡,而那些高级会所的经理们也对这些富翁邻居们如数家珍。

   外国富豪住伦敦为了逃税

   伦敦有23名亿万富翁常年定居,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吸引这些超级富豪来居住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的税务制度。

   根据英国的税制,富翁们无论赚了多少钱,只要是在英国以外赚的,就不必向英国政府缴税。1997年布莱尔为首的工党政府上台后,为了吸引更多海外资本,政府一直不愿修改税制,对居住在英国的富裕外来户征税,这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富翁名流选择在英国安家置业。

  不过,这些国际富豪们在伦敦的"圈地运动"让当地百姓越来越不满,因为无论是伦敦的房价还是消费水平都直接或间接地伴随着这些富翁们的一掷千金而水涨船高。许多人认为,伦敦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而他们却遭受着收入过低、税赋过高的双重压迫。对于年收入不到3万英镑的多数英国民众来说,伦敦的这些名流社区不仅不属于他们,更让他们感到同这些名流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辛苦压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