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邀五十国家与组织参加中东会议

发表:2007-11-2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助理国务卿戴维.维尔奇

美国国务院星期二晚间证实计划于下星期在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召开外界企盼已久的中东和平会议。布什政府官员说,他们希望这次大会能够成为一个发射平台,启动谈判,最终实现以两国共存的方式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冲突。

安纳波利斯会议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因此正式宣布开会的消息时,人们已经没有多少悬念了

不过,受邀者的名单令人意想不到的长,总共有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有和以色列没有邦交的关键阿拉伯国家,比如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叙利亚。

新闻发布会上,负责近东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戴维.维尔奇拒绝预测在将近20个受邀请的阿拉伯穆斯林国家当中,究竟会有多少个国家前来与会。

*发射平台*

不过维尔奇说,他本人、赖斯国务卿和其他高级外交官为了推动这次会议一直在马不停蹄、夜以继日的工作。他认为,这次会议将成为一个发射平台,启动以两国共存方式来实现中东和平的努力,这样的努力有成功的希望。

维尔奇说:"我们充满希望也预期阿拉伯国家将会参加,因为就像我们先前向大家表示过的一样,这是认真的努力,是致力于一个认真的目标,那就是启动有关以两国共存方式解决问题的谈判,而这一直是阿拉伯国家的要求,如今他们的要求正在得到满足。在我们看来,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恰当的时机,让他们得以发挥自己的角色,履行自己的责任,推动中东实现全面和平。"

这次会议历时3天。星期一首先在华盛顿开始,布什总统将在白宫会晤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赖斯国务卿将会晤中东问题国际四方的其他同仁,并于星期一在国务院设晚宴招待所有与会者。

星期二,活动地点将转往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布什总统和阿巴斯与奥尔默特将发表开幕词,多数是各国外长的与会者将召开3次全会,最后一次全会的重点是中东全面和平问题。

*潜在可能*

总结会议星期三将在白宫召开,会后有可能发表政策声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就这项声明已谈判多日。

助理国务卿韦尔奇拒绝说明在美方看来这次三天大会的成功标准是什么。不过他说,大会有转变中东局势的潜在可能。他说:"正如我所说,如果这是一个发射平台,让双方认真投入努力,谈判建立巴勒斯坦国,并以此做为实现地区全面和平的一部份,那么这就是一个重大时刻。这是我们在相当一段时期内看到的全面变化。"

预计阿拉伯各国在本星期于开罗召开的阿拉伯联盟会议上将决定是否参加大会。

布什政府认为,沙特阿拉伯参加会议至关重要。布什总统星期二和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通了电话,讨论了有关问题。

韦尔奇说,他对沙特前来与会抱有希望。他还说,如果叙利亚也来参加会议并提到戈兰高地问题,作为东道主的美国将会"关掉麦克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