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蚂蚁投资 神话吹破 沈阳万人示威(图)

发表:2007-11-22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宁省省会沈阳市本周爆发大规模示威,上万人走上街头,并包围“蚁力神”保健食品企业总部与省政府办公室。这些人都参加了该公司养殖蚂蚁并制成壮阳药的快速致富计画,结果公司突然停止收购蚂蚁,因此他们要求官方协助讨钱,并声讨政府监督不周。当地居民二十一日表示,当局共派出数千名公安武警戒备,防止示威者进入省府办公室与共产党党部,并对外封锁消息。

收购蚂蚁 保证三成二红利

据了解,“蚁力神”用高额报酬吸引数十万投资人签约,投资人支付订金,以人民币一万元为单位,向该公司购买蚂蚁养殖装置,分期把养殖好的蚂蚁卖回给公司,保证每期获得人民币三千二百五十元红利,投资人多是下岗工人与农民。

吸金百亿人民币后落跑

不过,自十月起,该公司两度延后发放红利,而且突然中断向蚂蚁养殖户收购蚂蚁,还传出公司破产、高层逃亡以及政府可能冻结业者资金的消息,欠款金额估计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中国媒体则报导,该公司从数十万名投资人身上聚敛逾一百亿人民币。

居民说,愤怒的示威者自十九日起就开始示威,而且与警方爆发零星冲突。数千名示威者二十一日仍聚集在省政府办公室附近,蚁力神企业总部也有约一千人抗议。媒体则报导说,示威者在二十日晚间冲破公安防线,拉起标语,高呼口号,直闯辽宁省委办公室抗议。

蚁力神讯息 全被官方封锁

整个沈阳公安系统对本案都三缄其口。同时,中国网路上有关蚁力神的讨论和示威讯息,全都被官方删除。投资人说,业者与政府关系良好,而且在国营电视台刊登广告,让他们相信蚁力神是合法的。

示威者说,这家业者过去八年被调查过数次,但总能全身而退,而投资人先前也都能准时收到红利,因此他们这次把矛头指向政府。中国网站上一则相关留言,在被删除前写着:“如果蚁力神破产,政府将是罪魁祸首。政府是在喝我们的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