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丈夫无美国国籍 重庆女老板闹离婚

发表:2007-11-23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妇嫁"国籍"不嫁人,结婚后发现老公没有取得美国国籍,为此和他发生争吵。10天后,老公回到美国工作,随后她就诉求离婚。昨日,重庆江北区法院判决两人离婚。

越洋电话定情缘

今年33岁的汪慧(化名)是江北区的一家美容店的老板,曾经有一段婚史。去年5月21日,经过介绍,她认识了在美国福特公司工作的张明明(化名),张明明当时也离异。通过越洋电话,两人的感情逐渐加深。特别是她听说张明明已加入美国国籍,这一点对一直想出国的她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在电话里,她跟张明明确立了恋爱关系。

经过几个月的通话,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去年底,张明明来到重庆。12月18日,两人在重庆市涉外婚姻登记机关登记结婚。

美国国籍成泡影

成为正式夫妻后,汪慧便提出要跟张明明到美国,加入美国国籍。张明明却说,自己并没有美国国籍,只取得了美国绿卡,就是在美国的居住权,他无法让汪慧加入美国国籍。

"你居然欺骗我。"汪慧很气愤,本以为嫁了个"洋丈夫",没想到跟她一样,也是个中国公民。从此,两人开始为这事发生无休止的争吵。结婚刚10天,张明明就回美国工作去了,双方又只能在电话里交流,但几乎都是争吵。

今天上半年,汪慧一张诉状,把没有美国国籍的老公告上江北区法院,要求离婚。

名利婚姻被判离

法院立案后,将传票寄往美国。张明明没有到庭应诉,只寄来了答辩状,表示同意离婚。

法院认为,两人婚前缺乏了解,婚后10天又分居两地至今,只有电话联系,未建立起夫妻感情,最后判决准许两人离婚。

"一味追求出国,还采用结婚的方式,结果是结婚10天就分离、无休止的争吵,最后只换来冷冷的‘同意离婚'4个字。"该案承办法官希望通过此案告诫市民,婚姻应以感情为基础,名利婚姻不可取。

背景链接

重庆索通出国企划有限公司的咨询顾问司小姐介绍,拿到美国绿卡就有在美国永久居住的资格,加入美国国籍就是美国公民,两者的福利待遇差别不大,唯一区别是公民享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亲属若要到美国去生活,如果只有绿卡,办理的难度比公民的更大,耗时更长,最初只能申请临时绿卡,有时间限制。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