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革命 抢救贫童生命(图)

发表:2007-11-23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协会”(WTA)二十二日在创始大会(见图,美联社)中提出一系列改善公共卫生与突破禁忌的计画,希冀发动一场全球“马桶革命”,解救千万孩童的性命。一名与会的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深官员表示,改善全球公卫的年度花费,仅相当于欧洲人每年花在冰淇淋上的费用,但其功效十分可观。

来自六十多国的一千三百多名卫生官员与卫生设备产业代表出席这场“世界马桶协会”大会,讨论如何协助全球多达二十六亿缺乏适当卫生设备的民众。WHO西太平洋区总监尾身茂说,全球每年有一百八十万人死于卫生欠佳引起的疾病,其中九成是五岁以下的孩童;改善世界各地卫生设施的年度花费约需一百亿美元,不及二○○五年全球军事支出的一%,也仅相当于全球瓶装水估计花费三分之一,或欧洲人每年花在冰淇淋的支出。

世界马桶协会的宗旨在提供贫穷国家卫生设施、提供天灾后的紧急卫生需要,以及散播改善卫生设施的相关资讯与科技。该协会创始人、南韩国会议员沈载德为推广这项理念,已斥资一百六十万美元打造一幢马桶外观的建筑。此外,世界马桶协会也希望世人能将马桶的地位提升至一个能让人放松与冥想的文化空间,鼓励不需羞于谈论马桶。

世界马桶协会获得南韩政府大力支持,其创办人沈载德是二○○二年世足赛南韩比赛场地水原市的市长,当时他为了这场国际赛事戮力改善当地公厕,因而被封为“马桶先生”,二十二日也理所当然当选协会首任会长。沈载德说,马桶革命将为人类带来希望与幸福。二十二日的开幕大会会场上还展示有最舒适厕所竞赛的获奖者照片,还有一场配合举办的马桶博览会。

南韩政府希望透过这个协会,将其厕所复兴运动推展至海外。南韩总理韩德洙说,马桶与人类卫生以及改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该协会在会中还草拟一份“首尔宣言”,呼吁展开跨国运动,致力为需要协助的民众提供适当卫生设备、解决水污染与加强公共教育。(取材自美联、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