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告周永康一案被北京中院驳回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24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访民童国菁因为拆迁问题而状告前公安部部长周永康,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寄来的案子被驳回的通知书。童国菁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寄出上诉状。

上海访民童国菁在一年多前状告公安部长周永康,投诉有关当局行政不作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才于今年9月20日受理他的行政诉讼,公安部也在10月16日向童国菁正式寄出行政答辩状。

据大纪元网站星期五的报导,正当访民们期望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的开庭,董国菁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寄来的裁定书,案子被驳回。对此童国菁表示不满和不服,已在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寄出上诉状。童国菁向本台表示---

童国菁:“公安部一个行政覆议,他们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没有向我们交待,他们违反了法规,于是我就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童 国菁说当局在2006年4月21日收到他关于拆迁问题而申请的行政覆议申请书,按法律,行政覆议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做出行政覆议决定,若要延 长,必需告知申请人,但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30天。但被告公安部负责行政覆议机关未在法定的期限内做出行政覆议决定,明显属于行政不作为。

童 国菁表示,他们原有一栋祖传的私有房屋,占地面积为131平方米的私房,现按市场价格约3千万人民币左右。却在90年代初,在没有任何补偿协议的情况之下 被迫迁出,全家住到临时过渡房。过了8年,上海当局却告他们强占临时过渡房,童国菁只好通过上访的方式,投诉有关部门,反却遭到打压和报复。

童国菁:“他们会叫一些流氓过来打人,弄得我们胆战心惊地,我以前开了一家理发店,被他们无缘无故地就要我退房,我不同意,他们就停水停电,后来强迫我停业。之后我就不断上访,全家都没饭吃了,都是因为房子的拆迁问题引起的。”

他说,对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他的案子十分不满,日前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寄出上诉状。

北京律师关安平认为,民告官的案件并不容易成功---

关安平:“难度是比较大的,中国的行政诉讼法在实施之后,造成中国政府成为被告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了,而法院一般遇到这样的行政诉讼案,除非是行政当局有极为明显的、特别是在新闻界监督之下难以交差的案子,大概才会有胜诉的希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