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春

作者:雨夜观星 发表:2007-11-25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沁园春.春
华夏之春,人性复苏,万象更新。见春潮涌动,波澜壮阔。中原大地,绿草如茵。千山冰
消,万水涓涓,天地之间皆神韵。待明日,看万紫千红,五彩缤纷。
神州有难无恨,铸就五千年民族魂。敬老子求真,专心致柔。佛祖慈悲,以善为本。万世
师表,孔孟之道,克己修身成仁人。真善忍,宇宙之法理,纵贯古今。

注:众所周知,毛泽东有词《沁园春.雪》,如下: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茫茫。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
蛇,远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
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据说,毛泽东的词发表后,当年国民党内曾组织力量写词对抗,无果。后"长城内外,惟
余茫茫。大河上下,顿失滔滔"便成了中国60余年的象征:神州万里,冰天雪地。文化长
河,顿失滔滔。银蛇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人们在激情燃烧时张牙舞爪,激情烧尽后又
变得麻木不仁,成为比冰天雪地更可怕的死火山。只有李洪志师父相信,人性中还有真善
忍的种子,苏醒后可以消融任何死亡和僵化的观念,使生命走向新生。现在,有感于法轮
功受难八年,在劫难中弘传八十余国,三年唤醒三退生命三千万,故以"春"为题,和毛
泽东《沁园春.雪》一首,如上。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法轮功使亿万人人性复苏,并得以再造,实在是天大的奇迹。
这其中蕴含着宇宙的变化、文化的复兴和民族的再造。小小的江山变化,何足道哉。

2007.11.2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