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的膀胱

发表:2007-11-26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来说,正常的膀胱当尿液达到150cc时,就会有初步的尿意,这个讯息,大概只在大脑停留1秒,一闪就过了;而当尿液增加到200cc时,尿意就会显得比较强烈,大部分的人如果没有特别留意,选择不去上厕所,膀胱还是容许继续憋着。不过,当膀胱尿液容量增加到400cc时,就到了非解不可的地步。但膀胱这个容器可是有伸缩弹性的,虽然是非解不可,但如果你强忍着尿意,膀胱可允许的容量甚至可以达到800cc、甚至1,000cc。  

 通常,如果要给"憋尿"下一个定义,必须要将相当富弹性的尿液数量化,一般来说,有200cc以上的容量,就算是在憋尿了。善待自己的膀胱,应付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上班环境,许多上班族都在不知不觉中养成憋尿的习惯,上班族一定要善待自己的膀胱,千万不要养成憋尿的习惯,否则年纪日渐增长之后,膀胱将会把你所有的虐待"连本带利"还给你。  

 现代人因为来自社会的压力大增,每个人面对不同的工作型态,也有不同的工作环境,大家也各自发展出自己的生存法则,但是在与时间竞争下,能省一段时间就是一段时间,当然厕所也是尽量少上为宜,甚至还有人以自己能长时间憋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很有"力"。   

  其实憋尿对自己的泌尿系统多少会造成伤害,况轻微的话,会造成尿道、膀胱发炎,小便会有灼热感,甚至会出现刺痛的状况;再进一步会让自己产生强烈的残尿感,敏感的尿意会让自己不断的想上厕所,甚至连膀胱都已排空还会想上厕所,如果状况严重,将会导致肾脏发炎,甚至长期住院。  

 因此,上班族千万不要刻意憋尿;但也不要矫枉过正、过犹不及都不好,一有尿意就要上厕所也没必要;如何找出一个"憋与不憋"的平衡点。此外,虽然泌尿科医师建议每天要喝2千到3千cc的水,但是为了避免憋尿,也要依照自己的工作性质调整自己喝水的节奏,才能让自己喝得健康。  

 记住,膀胱也算是消耗品,如果年轻时没有好好地对待它,滥用膀胱的收缩与感觉,一旦年纪增长,膀胱就会将你年轻时对它的虐待,"连本带利"的还给你,让你饱受"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之憾。看完了吗?去尿尿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