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转角 (图)

发表:2007-11-2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微笑、自信

人生总是充满着转角,也不时让人跌倒,记得"转角遇到爱"里面,秦朗对着家里破产、房子被查封、父母逃亡海外、被未婚夫抛弃而嚎啕大哭的心蕾说:"跌一下有什么关系啊?这样就被打败一点也不像你。就算跌倒,也要豪迈地笑,知不知道?"

虽然这句话出自九把刀,但由电视剧演来,还是让很多人发自深省,懂得在面对生活中的危机与低潮时,告诉自己:"就算跌倒,也要豪迈地笑!"除了这句经点台词外,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这部片一开始的对白。

秦朗说:"人生最过瘾的就是它有很多处转角,有的转角很惊险,有的转角又充满惊喜。是惊险,还是惊喜,不走过去,当然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什么。转角充满了故事,不管是在人生旅途上,还是拥挤的街头,也许是你的,也许是我的,因此,我喜欢转角。"

当我年纪越来越长,也更能感受到,人生的路不会只有一条,每条街巷、每条道l路都有它的方向和展望,转角虽然可能会有打击与失落,但它又是个很奇妙、很可爱的地方。在这里,我可以等待、可以期盼,静静地、坦然地、勇敢地,面对上天赋予的安排。

人生的转角,过去我曾经走过很多,在学校附近的夜市、在儿时阿嬷家的小巷或在自己家里的楼梯转角:每天,我都会一鼓作气、很有弹性地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跑上去,这样会让我感到十分开心、觉得自己充满卡通人物的活力!

现在,我依然站在转角,我知道,当我挂着微笑,在心中装满勇气,就会看见转角那一端的尽头,是多么晴朗无云、风和日丽的天气!

来源:明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