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投资局注资花旗 亚太股市低开高走

发表:2007-11-28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周一再次受到次贷风波的困扰而大跌,导致亚太股市周二涨跌互现,主要市场普遍低开。不过,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阿布扎比投资局)将注资本进入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的消息,却使亚太股市一度逆转,收复部分失地。

  为了获得新资金的来源,花旗集团将以75亿美元的价格将部分股权售予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这次,花旗集团将售出最多4.9%的股权给阿布扎比投资局,使其成为最大的股东。

  今天,日本股市盘中震荡剧烈,震荡幅度达到510点,午盘收市曾暴跌320点,但在传出花旗集团达成协议出售75亿美元股权给阿布扎比投资局消息后的几分钟,日经指数和东证股价指数在空头回补买盘的带动下,双双反转收涨。日经指数周二收盘上涨87.64点,报15,222.85点。

  香港股市今日开盘分别跳空下跌逾900点,收盘跌幅收窄,恒生指数闭市报27,210.21点,下跌416.41点。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认为,港股虽有波动,但再大跌的机会不大,而明年初恒生指数有望重上3万点。

  中国内地a股沪指早盘低见4,872.46点,失守半年线的支撑,随后个别权重股重拾升势,推动大盘跌幅收窄,午后市场进一步下挫,沪指尾盘跌97.74点,跌幅1.97%。

  韩国股市周二逆转收高,收复了先前指数下跌3.6%的跌幅,因美国花旗集团获得75亿美元注资的消息,减缓了信贷市场的一些担忧。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报1,859.79点,上涨4.46点或0.24%。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