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胡子的秘诀

发表:2007-11-28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多半以为刮胡子要刮的像婴儿的屁股那样光滑才算正确,事实上这样对皮肤并不好。莱舒尔说:"胡子刮的越干净,那些很短、很短的胡子就越容易往皮肤里面生长,因为也只有那些短胡子才能再钻回皮肤里去。"以下这些方法或许可以减轻你刮胡子的不适。

 千万不要

 ●紧贴着胡须根部刮胡子,这样容易使皮肤底下的胡子折断,进而刺激到毛囊。

 ●刮的时候不要把皮肤拉的太紧,"因为一旦皮肤被放松以后,胡子更容易收缩皮肤里面去。"杰若米.里特博士,同时也是"你的皮肤:从粉刺到青春痘"一书的作者这么说。

 ●同一地方不要刮二次。

 ●在运动前不要刮胡子,因为汗水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

 应该要

 ●轻轻刮以免伤害到你的皮肤。

 ●在洗澡后刮胡子,此时脸部较为柔软;或先用热肥皂水浸泡胡须二分钟后再刮。

 ●先涂抹刊胡膏至少二分钟,以柔软脸部肌肤。

 ●轻常换刮胡刀的刀片。

 ●由脸颊上方往下刮,让刮胡膏有更多的时间柔软短须最硬的部份。

 以上所说的都是预防工作,如果皮肤已经发炎肿胀,里特博士说,至少几天内不应当再刮胡子,好让那些长到皮肤里去的胡子有机会再长出来,让皮肤休息几天。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去美发器材买一专门用来清除胡渣的镊子来,再加上刮胡膏、抗发炎药膏、抗生素药膏。里特博士建议,可用热毛巾敷脸使肿块胀大,然后用消毒过的镊子把钻入皮肤里的短须,顺着其生长的方向用力把它拔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