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看:一日三餐的進食比例

发表:2007-11-28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很多人除了晚餐的時間安排得不夠合理之外,三餐的比例失調,以及晚餐的營養過剩也是問題晚餐的關鍵。現在有不少人已經習慣了“早餐吃的少、午餐吃的好、晚餐吃的飽”的飲食方式。其實,在一天的飲食需求中,小腸的需求恰好是與之相反的。通常,早、中、晚三餐的比例應該為3:4:3,這樣既能保證活動時能量的供給,又能使胃腸在睡眠中得到休息。

控制晚餐的攝入量,也是我們需要關註的問題。由於大多數家庭在準備晚餐的時間上相對充裕,因此吃得豐盛,食用過多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已成為大多數家庭的生活方式。而人們對於這一問題可能引起的後果,並沒有加以重視。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我們每天的熱量供應應該集中在午餐,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給的熱量,應不超過全日膳食總熱量的30%。否則會加速糖耐量的降低,促使胰腺衰老,最終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和血管病變互為因果,容易形成惡性循環。   

如果晚餐吃得過多,還會引起膽固醇升高,刺激肝臟制造更多的低密度與極低密度脂蛋白,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類疾病,同時血液中糖、氨基酸、脂肪酸的濃度將隨之增高,而且晚飯後人們的活動量往往較小,熱量消耗少,在胰島素的作用下,攝入的食物將轉變為脂肪,長此以往,身體也會逐漸發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