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贿 日前防卫省次官守屋武昌被捕

发表:2007-11-29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退休的日本防卫省前事务次官(常务次长)守屋武昌,因在任内接受军火商“山田洋行”超过三百次的高尔夫球旅行招待,并接受四百万日圆现金馈赠,而在防卫省采购武器装备时对该军火商做有利运作,二十八日经东京地检特搜部逮捕,他的妻子守屋幸子因是共犯,也一同被捕。

前两任防卫相也卷入

守屋为军火商输送利益的丑闻一个月来震撼政界,前防卫省大臣久间章生、额贺福志郎(现任财务省大臣)也被扯进丑闻相关名单,目前正在查证中。

根据东京特搜部调查,守屋在任内五年间接受军火商“山田洋行”四百五十万日圆以上的高尔夫球旅行的招待,而在日本空中自卫队下一代运输机(CX)引擎,以及海上自卫队采购下一代护卫舰引擎与其他武器或零件采购案中对“山田洋行”与“山田洋行”前专务宫崎元伸设立的另一军火商社进行利益输送。

调查也指出,宫崎元伸对守屋的高尔夫球招待从一九九八年四月到二○○六年三月,八年间超过三百次,包括同伴者的费用在内超过一千五百万日圆,警方曾针对收贿罪时效内的过去五年间进行调查,发现守屋与其妻和宫崎在九州等地的高尔夫球旅行时所花的食宿、交通与打球费用均由宫崎负担,五年间共十数次,费用超过四百万日圆,二○○三年守屋出任事务次官后,仍然继续接受招待,今年六月在防卫省采购CX机引擎案中,守屋曾授意部下对宫崎经营的公司在契约上提供方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