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队攻坚 叛变军人投降(图)

发表:2007-11-29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再传军人号召政变推翻雅罗育,一批被控参与2003年政变案的菲律宾军人,29日在审判时突然冲出法庭,并占领位于首都马尼拉的半岛酒店,呼吁总统雅罗育下台。菲国当局紧急派出武装部队包围饭店,并对反叛军人发动攻击,叛变军人最终投降,一场政变闹剧宣告结束。

叛军进入马尼拉半岛酒店

据悉,在四年前发动兵变的这几名军人,由一名现任参议员崔兰率领要求雅罗育下台。当年兵变的时候,崔兰还是海军军官。后来前副总统桂英宫纳也加入了叛变的行列。今天稍早,崔兰还在电视上呼吁大家起来推翻雅罗育。

另一名参与兵变的前突击队指挥官林少将在半岛酒店说,他们正在接管政府,推翻掉雅罗育以后会建立新政府。

目前还有二十几名和他们一伙的武装士兵在半岛酒店外面警戒,半岛酒店里面的客人似乎没受到影响。不过,在一楼大厅的士兵不让马尼拉警察局长进酒店。

雅罗育要军方再逮捕这批军人,正在南部视察的参谋总长说,他会尽一切能力解决这起事端。

不过,菲律宾陆军准将林姆则表示,加入人民,呼吁更换领导阶层。这位陆军准将因为参加另外一起反对雅罗育总统的政变而接受审判,但今天他是以证人身份出庭,为被控参与政变的士兵作证。他说:“不论发生任何事,我们将继续战斗。”

军方调派三营兵力赶往

据中央社报导,该起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军方赶忙调派至少有3个营或1500兵力赶到马尼拉。

一名控制马尼拉以南的部队指挥人员说:“我们正调派兵力,以增援首都地区指挥部。”又说:“我们也恢复所有到马尼拉的检查哨,以防第三势力利用这种情势进行破坏与恐怖行动。”

马尼拉警察局长也命令这些反叛的士兵离开饭店,否则将遭到逮捕。

军队攻坚 叛军投降

稍早,菲律宾政府要求下午三时(当地时间)投降,目前时间已过,反叛军拒绝政府要求投降的最后通牒。此外,目击者说,约五十名特警部队人员,戴着防毒面具,逼近酒店。

当局随时发动攻击,士兵们向酒店内投掷催泪瓦斯,酒店内传出了激烈的枪声。

不久后,崔兰在占据的酒店内表示,为了避免酒店内民众的伤亡,他们决定投降,但会继续抗争。菲律宾再次的政变危机宣告结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