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担忧中国产龙舌兰酒抢生意

发表:2007-11-29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议会议员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保护特基拉酒(tequila,也称龙舌兰酒)不受中国生产商的竞争。

特基拉酒在美国销售良好。



墨西哥议会下院投票敦促政府阻止中国生产商把用于制造特基拉酒的一种原料,即龙舌兰的原产地生产专利化。

专利担忧

墨西哥议员还担心中国和日本公司可能已经瞄准另一种仙人掌类植物--胭脂仙人掌,并准备争夺有关的市场。

胭脂仙人掌叶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美国市场对胭脂仙人掌的需求已很强劲。

在议会下院提出这项动议的议员杜阿尔特对埃菲通讯社记者说,"胭脂仙人掌和龙舌兰都是墨西哥植物,如果我们不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我们就可能失去这种植物的原产地地位。"

杜阿尔特说,墨西哥主要的农场主联盟已获悉,中国公司已开始采取法律行动,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把胭脂仙人掌注册为原产地为中国的产品。

但是,墨西哥农业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布鲁塞尔并没有接到任何与胭脂仙人掌或龙舌兰有关的申请。

龙舌兰酒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墨西哥龙舌兰生产得到了大规模扩张。

负责市场推广的专家一直努力改变特基拉酒的形象,把这种以前被视为廉价的农民喝的酒,变成一种类似威士忌的国际品牌酒。

2005年,墨西哥出产了2亿1000万升特基拉酒,其中半数用于出口。仅销往美国的特基拉酒一项就价值4亿美元。

墨西哥的特基拉酒生产商试图推行一种类似葡萄酒业的原产地命名体系。

墨西哥生产商认为,龙舌兰是墨西哥特有的一种产品,因为墨西哥拥有150至200多种不同的龙舌兰品种。

龙舌兰是原产美洲热带地区的一种植物,用它酿成的龙舌兰酒被誉为美洲大陆墨西哥文化的重要象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