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娘是“网购”的!

发表:2007-11-3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重度残疾,不敢奢求爱情;她患有轻微小儿麻痹症,期盼缘分却缺乏信心。他们都在耐心等待爱的降临。在网络中,两人相恋了。爱情的种子在键盘的敲打声中慢慢发芽。

电脑旁,30岁的丁胜奇蜷坐在一把比普通轮椅小很多的自制轮椅上,看上去就像一个几岁的男孩,一根细小的皮带轻易地就将他固定在靠背上。除了头和右手几根指头,他动弹不得。身旁,一个漂亮的姑娘将脸紧紧贴在他的头上,双手轻轻搂着他的脖子。两人说着,笑着。

姑娘是丁胜奇的女友--28岁的彭争冬,他们正一起回复网友的留言--网友向他们讨教恋爱经验。幸福全印在他们脸上。

初 识

"网上的他,就像清澈的一汪泉水,看得见底且能滋润心田。"

1977年5月29日,万州江陵仪器厂职工丁传万、张茂莲夫妇喜添新丁。由于原本已有一个先天瘫痪、无法站立的孩子,他们便为小孩取名丁胜奇,希望他能健康成长。

但,命运总爱捉弄人。两岁时,小胜奇突然犯病,患上脊髓萎缩症。从此,他只能扶着墙壁,一瘸一拐地去捉院子里飞来飞去的蝴蝶,捡起掉到水沟里的纸飞机......7岁时那重重的一跤,小胜奇从此再没站起来。屋漏偏逢连夜雨--同年,父亲丢下他们一家,撒手而去。

"妈妈,不要怕,你还有我。我读书一定比别人强,不会让你失望。"可是,母亲的苦苦哀求,并没让学校紧闭的大门向丁胜奇敞开,年幼的他只能一次次看着自己的求学梦破灭。于是,看书自学以及照顾同样瘫痪的姐姐和头发花白的母亲,成了他生活的全部。1996年,母亲抛下两姐弟,离开了让她伤心的世界。

没有了亲情的依靠,丁胜奇渴望爱情的滋润。他开始自学电脑。"在家里呆了20年,是网络让我与外界相连。"网络里,他给自己取了个好听而又强健的名字:骑士,"网络上,也许我能找到我的爱。"他说。

每天,他在网上会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并给残疾人讲述自己的故事,给别人安慰和启发。热情、真诚,却很难让他换回一个知心朋友,更多的是网友对他的同情与好奇。1999年,他建立了首家有关残疾人情感服务的网站──"残疾人之家",成为中国首批残疾人网站的建设者之一。"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更多残疾人,也希望有女孩能真正读懂我的心,理解我,给我宽慰。"

缘分就这样降临了。

网站建成后,他成了各电脑杂志争相报道的对象。2001年3月,在广西读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彭争冬,便在一本电脑杂志上读到了关于丁胜奇的报道。

彭争冬有轻微的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她说:"我走路的姿势较难看,对生活很是自卑。我开始在网上交友,和他们谈人生、理想。在虚拟的世界里,我没有任何的顾忌,感觉无比轻松。但我真不知属于我的那份缘分何时才会来?无意中,看到了关于丁胜奇的报道。我由衷地佩服他,我真想知道,和我相隔千里,身世悲苦的这个男人,到底如何面对生活?如何坚强而乐观?"

彭争冬看着杂志上刊登的"骑士"的qq号,鼓足勇气将丁胜奇加为好友,并给自己取名"灵犀"。很快,两人认识了。从此,上网和丁胜奇聊天成了彭争冬每天的必修课。

相 爱

当她见到他坐在轮椅上向她招手、微笑时,她还是心痛不已。她决定,照顾他。

"‘骑士',我每天都烦你,你会不会不理我?我觉得和你说话特别的亲切。你要是遇到了烦恼,也告诉我,好吗?"

"虽然我行动不便,但我岁数比你大,人生经验比你丰富,你要是有什么事,欢迎‘骚扰'。""骑士"认真地回复着每一条信息。

聊天中,彭争冬发现,丁胜奇非常真诚,虽然不曾相见,但透过屏幕,似乎仍能感受得到他的存在,"这是一个可以信赖的人。"慢慢地,丁胜奇习惯了倾听"灵犀"的述说,分享快乐和忧伤,而彭也总有说不完的话要向"骑士"倾诉。通过键盘,他们将彼此最真诚的祝福和寄托传递到了电脑的另一端。上网要是看不到对方的影子,两人还会郁闷好一阵子。"我真想知道,看到信息时,‘灵犀'是不是会微微一笑。"不久,彭收到了一封长达一万字的邮件,落款为"骑士"。

"她总是充满了自卑。作为残疾人,我非常理解她的心情。可除了安慰和鼓励,我无能为力。我将自己的人生经历、面对挫折时的积极态度,都写成邮件,但没想到,邮件发出的第二天,她便回信狠狠骂了我一顿,说我身体这么糟糕,凭什么还要去安慰她。"丁胜奇回忆说。

就在丁胜奇心灰意冷,感觉自己窝囊的时候,彭争冬却告诉他:"骂你是因为心疼你,要你更好地照顾自己。"彭争冬还提出毕业后就到重庆找丁胜奇。但丁胜奇怕了,害怕她看见他后,连朋友也做不成。于是,他事先把自己的照片发了过去,劝她不要来重庆。看到照片,她的回答出乎意料:"你真帅!"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丁的心头。

2001年7月,"灵犀"毕业了。毕业后的她遵守诺言,告别父母直奔重庆......她心情很激动,她要见她的"骑士"。尽管她心里早有准备,但当她见到"骑士"坐在轮椅上向她招手、微笑时,她还是心痛不已。她决定,照顾他。"就这样,我们恋爱了。"

订 婚

"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人一生的成效,是由心发出。"

如今,两人住在江北区南桥寺华渝西苑410-1-1-1。去年,丁胜奇的姐姐过世后,偌大的房间就只剩下他们两人。虽然家里的摆设简单,但整洁、干净。"这都是她的功劳,平时,真辛苦她了。"记者面前,丁胜奇不停地夸着彭,彭争冬忙转过头去,连说:"傻瓜,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

关于事业,他们都有各自的打算。彭争冬正忙着完成关于描述客家人生活的小说,希望能出版。目前,她已写了75万字,其中有很多写的是她和丁的生活,"小说若能发表,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祝福我们。"

而丁胜奇也正忙着向残疾人传授制作网站的技术,逐渐壮大自己的网站团队。每天,有不少残疾人向他请教,这时,彭都会放下手中的事,为客人端上一杯开水,然后静静地坐在丁胜奇的身旁,直到丁胜奇和客人交谈完,彭再将客人送到门口。见到两人恩爱的情形,客人羡慕不已:"你们的爱情太甜蜜了!"

"爱情?我没把他当爱人,只把他当亲人。"是的,彭争冬来渝六年,在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下,丁胜奇的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在她的记忆里,丁胜奇从没对她表达过爱。"但我们的感情非常真挚。"彭争冬说:"自见到他那天起,注定我要和他相依为命,也许我们上辈子就是亲人。"

彭争冬的博客写有这样一句话:"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人一生的成效,是由心发出。"这话是在她读大学时,丁胜奇送给她的。她告诉记者,这句话让她领悟了许多人生道理,"我要永远保守着我和他的心,这早已超越了一切。"

"我们订婚了,过两天就去领结婚证,到时你要来哟。"记者临走时,答应为他们拍下合影。爱美的彭争冬赶紧换了件得体的衣服,还佩戴上丁胜奇送的一根精美项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