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文吁中国让台湾加入联合国分支机构

发表:2007-11-3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前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陈长文29日在香港表示,希望中国给予台湾更多国际空间,让台湾加入联合国分支机构,譬如世界卫生组织等。

香港的亚太台商联合总会下午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二届两岸论坛」,陈长文在论坛上做了以上表示。

他又说,「统独」不过是公共政策的选项,不必把主张台湾独立的人士打成数典忘祖,也不必把主张两岸统一的人扣上出卖台湾的帽子,「统独」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他建议中国集中精神在最短时间内建立政治民主、经济富裕、人权自由的观念,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争取台湾的民心。

此外,陈长文说,香港在经济上是中国的重要橱窗,在民主制度上是中国的民主试金石,希望香港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尽快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

与会的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前常务副会长唐树备表示,中国的对台政策有三点原则:

一、坚持「一个中国」、维护主权完整,以及反对台湾独立。

二、对台采取稳健政策,尽量创造环境解决台湾问题。

三、尽量避免两岸发生战争,只要有一线和平的希望,就会努力争取。

他说,由于台湾历史形成的看法,以及过去的宣传教育,台湾民众对中国大陆有消极看法,中国方面理解台湾人民的忧虑,并相信台湾要求自主管理的愿望是正当的。

唐树备说,作为中国人,他不赞成台独,但他理解台湾人有此想法。但他认为,不应该以民主为藉口从事分裂活动,这不符合两岸民众的愿望。

两岸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