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谍色诱高官、刺杀蒋介石案始末(图)

作者:潘泽庆 发表:2007-12-01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战初期,作为最高统帅的蒋介石遭到日本特务的多次刺杀,而所有这些刺杀行动,都和一个名叫南造云子的日本女人有关。

   
    1937年7月全国抗战爆发后,国民党最高军政当局曾出现过一系列重大泄密事件,不仅使国民党军队在作战上陷于十分被动的局面,就连身为国民党最高军事统 帅的蒋介石也险些被日本间谍刺杀。经过紧张调查,国民党当局在其内部破获了一个庞大的间谍组织。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一间谍组织的幕后操纵者却是一个年轻的 日本女人,一个神秘的女间谍——南造云子。
   
   
日本间谍色诱国民党高官

   
    南造云子,1909年出生在中国的上海。13岁时,她被父亲送到日本一所间谍学校,师从日本大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17岁时南造云子从间谍学校毕业,并马 上被派到中国大连从事间谍活动。1929年,土肥原贤二为了进一步发挥她的作用,派她以失学青年的身份潜入南京,伺机打入国民党高层内部,以窃取军事机 密。
   
    南造云子来到南京后,化名廖雅权,在汤山温泉招待所当起了服务员。汤山离南京约30公里,是一个极佳的休闲去处。国民党当局在汤山建了一个游泳池,办了一 个温泉招待所,军政大员趋之若鹜,经常在此召开秘密军事会议。日本特务机关早就瞄上了这个地点,所以派南造云子打入其内部。
   
    南造云子很快就以美艳的外表钓到了一条大鱼——国民党行政院主任秘书黄浚。黄浚是福建闽侯人,生于1884年,出身官宦之家,年轻时曾留学日本,熟悉日本 的风土人情,精通日语。回国后他曾在北洋政府任过职,后得到南京国民政府主席林森的赏识而被调到行政院,任主任秘书。1932年汪精卫担任国民党中央政治 会议主席、行政院长后,对熟悉日本情况的黄浚更是刮目相看。
   
    黄浚是个好色之徒,经常来汤山温泉招待所消遣。他第一次见到南造云子,就被对方迷住了。南造云子弄清黄浚的真实身份后,也主动投怀送抱。双方各有所需,很快便走到了一起,如胶似漆。
   
    不知不觉中,黄浚向南造云子透露了好多“内部”情况,最后他本人及其儿子都被发展成为日本间谍。黄氏父子利用各种机会为南造云子收集情报,并扩大其间谍组 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参谋总部、军政部、海军部都先后有人被拉下水,国民党方面的一些重大机密接连被窃。
   
   

暗杀蒋介石未遂
   
    1937年8月,日本侵略者制造“八·一三”事变后,随即派兵向上海大举进攻。中国守军被迫进行自卫,于是淞沪会战打响了。8月下旬,会战进入到白热化的 时候,蒋介石决定亲自到上海前线视察,一方面是为了调兵遣将,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给前线的将士打气。8月25日,蒋介石召集白崇禧、顾祝同、汪精卫等人召开 秘密军事会议,讨论关于下一步作战的有关问题,当时做会议记录的是黄浚。
   
    在蒋介石提出自己要亲赴上海前线视察的动议后,与会人员开始都不太赞成,主要是担心安全问题,但蒋介石执意要去。为了确保行程的安全,与会人员最后建议蒋介石坐英国大使许阁森的车去上海。因为许大使的车上挂有英国国旗,相信日本此时还不敢惹英国。

    然而,蒋介石将赴上海前线的消息,很快就由黄浚泄露给了日本女间谍南造云子。南造云子随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日本特务机关,日本特务机关专门制定了一个刺杀 蒋介石的行动方案。也是机缘巧合,第二天蒋介石临时改变了行动计划,没有如期前往上海,这使得他躲过了一劫。而英国大使许阁森却成了蒋介石的“替罪羊”。
   
    8月26日晚,蒋介石接到报告:英国大使许阁森的汽车在赴上海途中,遭日机轰炸被毁,大使被炸成重伤。在暗自庆幸的同时,蒋介石又感到了一种后怕。他慢慢 地闭上眼睛,脑子却在飞快地运转,这是巧合还是有预谋,他要从中找出疑点。忽然,淞沪会战前封锁长江要塞计划流产之事浮现在他的脑海中,那是20多天前的 事。
   
    8月初,国民党方面根据有关情况判断,日本有可能向上海发动大规模的进攻。为此,蒋介石主持最高国防会议,讨论应对措施。最后会议决定,在日军向长江流域 发动进攻之前,在长江下游最狭窄的江阴水域设置障碍,堵塞航道,封锁长江航路。此举既可阻止日本海军溯江而上,同时可将长江中的日本舰船围而歼之。然而, 此计划还未来得及实施,长江中的日本舰船、商船便迅速撤到了长江口,聚歼计划就此落空。这也是由黄浚向南造云子泄的密,对此蒋介石当然无从知道。
   
    将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考虑,蒋介石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这两件事的背后会不会有什么阴谋?想到此处,他马上让人找来戴笠、徐恩曾,要他们着手调查这两件事。然而,还未等查出什么线索,几天后又发生了一件令蒋介石意想不到的事。
   
   

日本间谍上海毙命
   
    8月30日,国民党方面准备在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总理纪念周”大会,蒋介石原定到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可是到了开会那天,有两个身份不明的青年男子 在会前开车强行闯进了会场。负责会场保安的惠济马上派人通知蒋介石推迟进入会场的时间,同时要保安人员想办法抓住那两个身份不明的男子。最后,那两名男子 被击毙,从其身上搜出了两把无声手枪和几枚威力巨大的炸弹。后来经调查得知,这件事也是由南造云子幕后策划的。
   
    再说蒋介石在听到有人企图在会场进行暗杀活动的报告后,怒火直蹿,一个月内接二连三地出事,这怎能让他不生气?他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认为一定是内部出了 奸细。于是蒋介石令谷正伦、戴笠、徐恩曾三人联手展开调查,并限期破案,否则军法从事。谷、戴、徐三人不敢怠慢,全力以赴进行调查。
   
    没多久,案件的调查便有了进展。据戴笠手下报告,黄浚之子黄晟近期与南京汤山温泉招待所的服务员廖雅权来往过密,且两次事发前都有人看到他们两人在一起。 于是,戴笠决定对这两个人展开暗中调查。最后,廖雅权——南造云子的日本间谍身份终于被侦破。被其发展成间谍的黄家父子及潜藏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参谋总 部、军政部、海军司令部内的有关人员的名单亦被一一掌握。
   
    在掌握了确切证据后,国民党方面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并于9月中旬将南造云子及黄氏父子等间谍组织中的人员全部逮捕归案。审讯中,黄氏父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 不讳。南造云子也将其间谍身份及利用黄氏父子等人从事间谍活动、包括如何密谋刺杀蒋介石的整个过程如实作了交代。这一连串案件的谜底终于真相大白。审判 后,蒋介石亲笔签署了对黄氏父子的死刑判决书。不久,黄氏父子即被公开处决。然而国民党当局却未将南造云子处死,只是将其判了个无期徒刑,然后把她关进了 老虎桥中央监狱。
   
    可是没过多久,南造云子竟然从戒备森严的监狱中神秘失踪了。原来,狡猾的南造云子又故伎重演,以美色勾引一名狱卒,并许以各种好处。这个狱卒是个利欲熏心之徒,私自与日本特务机关取得了联系,得到了大笔金钱之后,他们里应外合,帮助南造云子逃出监狱。
   
    由于身份已经暴露,不能在南京继续活动了,于是南造云子便潜入上海租界,暂时隐蔽起来。戴笠接到南造云子逃跑的报告后,气急败坏,马上把行动股长找来,成 立刺杀小组,见到南造云子格杀勿论。行动股长立即布置有关人员,从南京一路追踪到上海,可南造云子在上海租界潜伏不出,国民党军统特工只好慢慢等待时机。 谁知这一等就是4年半的时间,1942年4月的一个晚上,南造云子外出时,终于被国民党军统特工击毙。

来源:文史春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