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受审士兵占旅馆发动政变未成功

发表:2007-12-01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安全部队包围旅馆

 

菲律宾分析人士说,星期四发生在马尼拉一家豪华旅馆的未遂政变对于菲律宾来说是一种政治上的尴尬。菲律宾过去20年里出现过多起政变企图。星期四的事件也反映出对总统阿罗约的不满情绪。

参与星期四政变的士兵使用的老套、失败的作战方案使他们看起来有些可笑。他们希望通过占据一座旅馆逼迫总统下台。这种计划在2003年就没能奏效,现在看起来更让人觉得可怜。

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星期五的社论用上面的这段话概括了舆论对马尼拉星期四发生的未遂政变的反应。即便按照菲律宾的标准,星期四的事件也有些让人捉摸不定。

*和平结束*

一群因参与2003年政变企图而受审的士兵走出法庭,占领了半岛旅馆。他们要求阿罗约总统下台。菲律宾安全部队包围了旅馆,并向里面仍了几颗催泪弹。随后,这些壮志未酬的政变者决定就此罢手,和平地走出旅馆。

马尼拉阿泰诺大学的政治学教授本尼托.林教授说,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他说:"我想,他们只是希望得到外界的注意。他们希望人们关注他们的困难处境。我不认为他们真的想推翻阿罗约。他们连足够的武器都没有。"

政治和选举改革研究所的拉蒙.卡斯伯尔说,这出显得有些业余的政治表演可能还有另外一个目的。他说:"我想昨天政变的真正观众是军方。他们想试试水的深浅。也就是说,他们想看看士兵会作出什么反应。"

*总统不受欢迎*

菲律宾星报专栏作家安娜.玛利.帕米图安作出进一步推测。她说,领导星期四占领旅馆行动的前军官安东尼奥.特里兰斯参议员以及他的同谋、陆军将军丹尼罗.林就像是"一对拼命要钻到车轮下面,看看自己究竟有几条命的猫"。林将军曾经参加过1989年推翻阿基诺总统的政变。

分析人士说,经历过两次弹劾以及多次政变企图的阿罗约总统非常不受欢迎,但是,她仍然掌权的原因是现在没有人能够取代她。

反对派指责阿罗约腐败以及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舞弊。但是她否认这些指控。阿罗约的任期将在2010年结束。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