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运关于2008 年北京奥运的行动纲要

作者:刘因全 发表:2007-12-0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8月8日,第29 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奥运已经进入倒计时,中国民运界能抓住这个百年不遇的历史契机推进中国的民主化吗?民运界应站在何种立场上,选择何种战略,推出何种口号,采取哪些措施,才能有所作为呢?

中国民运对于北京奥运的基本立场

中共政权举办奥运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涂脂抹粉,营造"盛世"气氛,愚弄国内民心,骗取国际舆论,强化专制统治。把体育泛政治化,让体育为政治服务,让体育为专制效劳,这是共产专制国家、纳粹专制国家以及许多其他专制国家的惯用手法。

中国民众普遍支持举办奥运。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东亚病夫"的屈辱,一百多年落后挨打备受侵略的历史,使中国人憋了一股劲,企盼举办奥运扬眉吐气;一些有识之士则希望奥运在中国举办能够进一步打开国门和人们的眼界,以推动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但是,我们不得不指出的是,大国心态,狭隘的民族情绪,加上中共50 多年来的片面宣传,也是某些人患上奥运狂热症的原因。 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以超过半数的 56票确定北京获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时,上百万北京民众上街欢庆,40万人涌向天安门彻夜狂欢。这里面混合着上述多种情愫。面对这万众欢腾,我们清醒地洞悉,民众对奥运的普遍支持并不意味着中国人民对中共政权的支持。当今中国大陆社会的整体状况是,中共专制的极端腐败已经导致民怨沸腾。

海外华侨大都支持举办奥运。虽然华侨背井离乡,有各种原因,但都希望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毛泽东统治时代,中共相当敌视华侨。但自从中共"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对华侨采取了拉拢的政策。出于经商、探亲、祭祖、观光和留学等种种原因,即使对中共专制不满的人,一般也不会公开反对中共专制。

民主国家希望中国政府的运作透明化,可预测,对国际社会负责任。所以,它们希望中国民主化。但它们对于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态度各异。有的政治家敢于严厉谴责,有的轻描淡写,有的闭口不谈,有的政客甚至助纣为虐,把经济利益置于人权民主价值之上。虽然他们对北京奥运的立场各异,但在借助奥运迫使中共改善人权这一点上, 还是有一定共识的。

中国民运界对北京奥运长期以来有不同态度。有的民运人士坚决反对,有的杯葛抵制,有的要求中共改善人权,还有个别人表示支持。鉴于国内外中国人的思想情愫和国际现实,我们不采取抵制态度,但要求中共兑现关于改善人权的承诺。我们期望借助北京奥运推进中国的民主化。

中国民运关于北京奥运的总体策略

尽管目前的世界局势同20世纪30年代相比有了天壤之别,我们还是要向世界发出警告,要防止北京奥运会变成柏林纳粹式的奥运会。如果北京奥运顺利进行,而中国的人权民主毫无进步,中共更将肆无忌惮,其专制统治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中国的民主化将推迟若干年,专制而强大的中国必将对世界和平带来威胁。

20 世纪80年代的南韩同目前的中国差别很大:南韩小,中国大;南韩的军人专制没有中共的一党专制稳固;当时南韩民众追求民主的政治热情比现在中国民众的政治热情高;美国和国际奥委会对南韩的影响力远远大于对中国的影响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尽力而为,抓住北京奥运这个历史契机,争取在推进中国民主化方面有所作为。即使借助北京奥运会还不能实现民主化,也要为以后推进民主化进程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我们要采取务实的态度来拟定针对北京奥运的总体策略。


一、 揭露中共黑幕

1. 揭露中共利用奥运煽动狭隘民族情绪,强化专制统治的手法。

2. 揭露中共借办奥运侵犯人权捞取私利的黑幕。

3. 揭露中共没有兑现申奥时关于改善人权的承诺,大量列举人权恶化事例。

4. 揭露中共一党专制滥权腐败导致中国社会丧失公正,贫富两极极度分化的现状。

5. 揭露中共以发展为名攫取私利破坏生存环境的事实。

二、宣传民运主张

1. 宣传民运界关于中国政治对话、政治改革、政治竞争、政治和解的主张。

2. 宣传民运界的政治诉求:要求中共停止政治迫害、停止迫害法轮功、释放王炳章、 秦永敏、胡石根和王小宁等一切政治犯和良心犯;开放党禁报禁;首先交出监察权;废除官办工会、建立独立工会。

3. 宣传民主中国的内政外交国策大纲,争取国际舆论和国内民众。

三、成立广泛的民主联盟,或者说民运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分化中共、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一小撮中共顽固专制派。

1. 各民运团体内部要团结、要振作起来,要同仇敌忾。

2. 民运团体之间要精诚合作,求同存异,协调行动。

3. 民运界要大力支持法轮功反专制、反迫害的斗争。

4. 海内外民运力量、维权力量、上访人士、受难者家属等要遥相呼应。

5. 要同国际民主势力密切合作,要争取各民主国家政府、议会、政党、媒体和人权团体的大力支持。

6. 同台湾和香港的民主力量密切合作。

7. 同中共体制内的官办媒体、官办团体以及"民主党派"的民主改革势力合作。

8. 同中共党内和军内的民主改革派合作。

中国民运关于北京奥运的标语口号

对于一场大的社会运动,要有恰当的标语口号才能号召人民。针对北京奥运,我们拟提出如下一些标语口号:

人权高于奥运
要奥运,更要人权

办奥运,废专制
办奥运,促民主

停止政治迫害
释放一切政治犯
废除一党专制

中国民运关于北京奥运的行动纲领

1.大力支持各地人权圣火活动。将中国人民要求借助北京奥运改善人权的呼声带向全球。

2.广泛联络中国各民运团体和信仰团体,世界各人权团体,工会团体等协商借助北京奥运推进人权民主的合作事宜。

3.联合各界力量游说美国、加拿大、德国和欧盟议会等通过关于敦促中共实施政治改革推进民主化的决议案。

4.游说台湾政府和立法院通过支持中国大陆民主化的议案。

5.2008年元旦,发布新年公告,号召中国人民维权抗暴。

6.2008年2月7日,发布春节公告,要求中共还政于民,还财于民。

7.敦促中国"人代会"在2008年3月通过、批准国际人权公约和新闻法案。

8.大力支持2008年4月在台湾召开的《第一届 中国自由文化奖颁奖典礼暨「中国苦难文学」国际研讨会》,在海内外掀起一个独立思考、独立写作、批判专制、歌颂自由民主的高潮。

9.2008年5月1日,发布公告:废除官办工会,建立独立工会。要求中国政府确实保证执行劳工法。

10.2008年5月25 日,推动香港根据基本法2012年香港特首直选的决议案。

11.2008年5月下旬,在东京召开第三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联合世界民主力量推进中国的民主化。同时召开中国民运协调会第一次会议。

12.2008年6月4日,在世界各地举行声势浩大的六四纪念活动,要求中共公布六四屠杀内幕,惩处六四屠杀凶手。并支持国内的异议人士,以不同的方式纪念六四。

13.2008年7月开始,部分海外民运人士闯关回国,大造民运声势。

14.2008年8月奥运期间,联合海内外民主进步力量采取各种方式宣传人权民主。

15. 北京奥运以后,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进中国民主化。

我们呼吁各中国民运团体、人权团体、信仰团体、自由媒体、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自由作家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签名支持《中国民运关于2008 年北京奥运的行动纲要》,立即行动起来,团结起来,借助北京奥运会,推进中国民主化。

中国民运协调会

民主中国阵线
中国社会民主党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

2007年12月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