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燕可能和很多政商要人有染(图)

发表:2007-12-0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EG)副总裁康燕

上海社保案再扯一高官。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eg)副总裁康燕近日被"双规"(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康燕的主要问题,是在此前已经被抓的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王维工和富商之间"牵线搭桥",并从中牟利。

略有姿色与王维工交往甚密

香港《文汇报》报道,尽管在小范围宣布"双规"决定时,对康燕的问题除定性为"严重违纪"外,没有更多表述。但据相关人士透露,康燕被双规是 "涉嫌经济问题",主要是凭借与王维工的亲密关系,协助富商批地贷款。今年45岁的康燕略有姿色,外界传其是王维工的"红颜知己"。

在升任semg副总裁这一副局级职位前,康燕曾任《人民日报》记者、《人民日报》社下属《国际金融报》社长。 2001年康燕出版专著《解读上海》曾获得赏识。此后便与王维工交往甚密,传闻王维工曾赠其两套房子。而一些高官家属到上海时,康燕亦陪侍左右且出手阔绰,赠送礼物动辄价值上万元。

长袖善舞 康燕广结政商要人

据接近康燕的人士介绍,此人个性要强、认真负责,且有一定工作能力,尤其善于经营人脉关系,与上海诸多政商要人关系甚佳。包括社保案关键人物张荣坤、已被"双规"的太平洋保险集团前董事长王国良等,均对康燕颇为赏识。而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银行领导,更是康燕人脉关系网中重要部分,时有银行为她的私人花销"买单"。

在此人脉关系基础上,康燕任《国际金融报》社长期间,一直以精于广告、发行业务著称。而在今年,康燕还在浙江杭州自创经济型酒店品牌,尝试向实业转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