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让你的脾气冷却下来

发表:2007-12-0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几个方法可以控制愤怒,使你的脾气冷却下来,其中的要诀在于找出一个最适合你使用的方法,然后反覆练习,直到它成为一种习惯。最好的方法就是全家一起练习。以下是几个可能的方法:

1.) 离开现场。每当你觉得好像没办法控制住脾气了,就走开。只要跟孩子说:"妈咪需要一点休息时间,让自己冷静一下。"如果你需要把自己锁在浴室里才能控制得了,那就去吧。

2.) 利用对自己说话的方式。学习对自己说出简单、积极的讯息,例如像:"暂停一下,要冷静。""把持自己。""我能处理这件事。"选择一句最让你感到安心的话,然后每天练习几次,直到可以派得上用场。

3.) 学会"暂停与呼吸"。一旦你觉得脾气就快要爆发了,告诉自己说:"暂停!冷静!"并且立刻深呼吸一下(必要的话深呼吸两、三下)。让脑部吸收氧气是达到放松的最快速方法。

4.) 想像可以让自己冷静的事情。想想能够帮助你感觉冷静、心平气和的人或地方---例如你的另一半、海滩、床铺、后院等。在你的脾气就要爆发,以及感觉身体的警告征象蠢蠢欲动之前,赶紧闭上眼睛,想想会令你感到平静的人脸或地方,并且慢慢地呼吸。

5.) 做深呼吸。闭上眼睛,深深吸气,然后想像你正在一栋非常高的建筑物顶端的电梯里面,按下一楼按钮,慢慢呼吸三次,在电梯下降时看着每一层楼的按钮慢慢亮起。当电梯下降时,你的压力也跟着释放。

6.) 放松压力。找出你身体感觉最紧绷的地方,也许是脖子、肩膀肌肉或下颚。闭上眼睛,集中在这个地方绷紧三、四秒的时间,然后放松。在做这个动作时,想像压力慢慢随着融化。


来源:撷取自“妈妈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一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