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港城洪灾多 沪穗津受威胁增大(图)

发表:2007-12-05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夏季,中国很多地区都遭遇暴雨洪灾

经合组织周二(4日)发表报告,亚洲位于大三角洲地区的港口城市最容易受到洪灾威胁。报告分析了全世界130个港口城市目前和未来抵御百年一遇大洪水的能力。在这些城市中,有38%位于亚洲,27%位于三角洲地区。

经合组织借印尼巴厘岛召开世界气候大会之际发表这项报告,旨在强调对气候灾害提出长期应对措施。

目前,在全世界的大港口城市有4000万人受到沿海洪水威胁。按照受威胁人口比例排名,前10个城市包括孟买、广州、上海、迈阿密、胡志明市、加尔各答、大纽约、大阪-神户、亚历山大和新奥尔良。

这136座港口城市资产总和为3万亿美元,约占2005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5%。

到2070年,全球生活在沿海大型城市的1.5亿人口将面临洪水的威胁,这一数字是目前的3倍多。

到2070年,受洪水威胁最严重的前10座城市,有9座在亚洲:加尔各答、孟买、达卡、广州、胡志明市、上海、曼谷、仰光、迈阿密和海防(越南)。

到2070年,资产受洪灾威胁的一次排名:迈阿密、广州、纽约、加尔各答、上海、孟买、天津、东京、香港和曼谷。

报告认为,沿海城市的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将使洪水危险系数提高,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等因素将进一步加剧这一危险。

科学家们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从而引发更加频繁和严重的暴风雨及其他自然灾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