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莫让一帘幽梦成一场恶梦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7-12-07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入妇产科医院,年仅20的小青一脸忧惧与无助,她不是来做产检,而是由男朋友陪着准备做堕胎手术。根据辅仁大学伦理中心的调查,台湾一年像小青这样的堕胎人数介於30万到50万之间。

医药的进步,让人类在传统的手术堕胎法之外,更多了药物堕胎法来中止怀孕。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全球每天约有15万人次堕胎,至少有5百名妇女因企图堕胎而死亡,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国家。

堕胎情况日益严重

受网路交友普遍以及性观念泛滥的影响,时下许多年轻人抱着懵懵懂懂的避孕知识,在追逐男欢女爱的变异价值观中载浮载沉。只追求一时欲望之满足,却不考虑欢乐背後所隐藏的巨大苦果,导致台湾的少女未婚怀孕问题日益恶化,比起邻近的日本已高出3倍以上。

虽然避孕方法愈来愈多,但堕胎人数似乎没有下降,而且堕胎的女性年纪愈来愈小,婚外情案例也愈来愈多。过去有所谓「9月堕胎潮」现象,被认为与学生暑假偷尝禁果有关。如今,许多医师发现堕胎已无高峰期,几乎「天天都是堕胎日」,周休二日更是「生意兴隆」,这还不包括自用ru486堕胎的案例。医师感叹,不少女孩子把堕胎当避孕,有人一年拿掉好几次孩子,实在令人担心!

错误的观念导致错误的行为

和过去不同的是,这些女孩子已经很少因怀孕而在诊所里哭得死去活来,询价丶问手术细节的态度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习以为常」不仅变异了世人的观念,也导致价值观的扭曲,说轻了是无知,说白了却是残杀自己的骨肉啊!

20馀年前,在那样一个性观念仍属相对保守的时代,曾有位女精神科医师在报章上发表性幻想无害论,认为此举既不伤害任何人,又能疏解压力。然而近年流行於校园中的水结晶实验却发现,人的思想念力能对周遭事物能产生绝对性影响,一个思想中老充满着邪念的人,又不断增强自己的邪念,最後他将会做出什麽伤天害理的事实难预料,其结果往往是毁人又毁己。

观念的变异让现代的人祇懂得追求性的乐趣,欲望的一时满足,却不再认真对待性的神圣 ─ 繁衍後代的意义。「祇要我喜欢,有什麽不可以?」便是这种错误观念下所衍生的错误行为。

或许堕胎并没有人间的法则可罚,但人间的法则绝大部份还有个刑期,而一旦走上堕胎的不归路,那痛苦的煎熬与烙印心中的阴影却是无期的!世间有许多的快乐可以追寻且没有负担,即使食色性也,也应该回到婚姻後才开始的正确观念中,并做好生育的计画和规范。

认真而严肃的对待自己的性行为吧!因为那是对生命真正懂得尊重的开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