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批陈方安生“忽然民主” (图)

发表:2007-12-08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方安生

在泛民主派支持下成功当选为香港立法会议员的陈方安生被一名香港政府官员批评为"忽然民主"和"忽然民生"。陈方安生认为有关言论是人身攻击,促请政府澄清立场。

本星期正式就任香港立法会议员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首次以议员身份出席会议。她在动议辩论中发言,表示关注弱势社群的利益,促请政府制定措施,推动社区企业:"民主和民生是不能分割的,没有民主就没有公义,弱势社群得不到照顾。"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随即反驳陈方安生的言论。曾德成出任中国全国人大香港区代表接近20年,他在1967年香港暴动时更曾经入狱,被认为具有浓厚左派背景。他不点名批评曾经任职香港政府接近40年的陈方安生,不单"忽然民主",而且"忽然民生"。

曾德成说:"今天的新议员是昔日的旧高官。她对特区政府提出批评,赞成没有民主就没有民生。她曾经在英国殖民统治下主持经济及福利工作,除非她认为殖民统治就是民主,否则我不知道她当时做的到底是否民生工作。她说,在竞选期间知道民间疾苦,原来除了忽然民主外,还有忽然民生。"

*陈方安生:感到诧异*

陈方安生事后表示,她对曾德成的言论感到诧异,认为是人身攻击。她说:"我觉得很惊讶,曾局长说的这番具有挑衅性的言论是人身攻击,我希望这是个别事件,而不是整个政府的态度。"

陈方安生认为,政府官员应该对事不对人。她并不担心事件会影响她和香港政府以至北京的关系。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批评曾德成在毫无理由下羞辱议员,应该为自己失言道歉。他希望曾德成的言论不代表整个香港政府的态度,否则就是对民选制度的蔑视。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也认为曾德成对陈方安生的批评是毫无道理。他说,无论何时,支持民主都应该受到欢迎,而"忽然民主"总比"永不民主"或者"永不民生"要好。司徒华表示,曾德成的言论反映香港左派人士对陈方安生在立法会补选胜出感到愤怒,甚至怀恨在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