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图)

作者:林凌 发表:2007-12-09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雄曾在中央办公厅做过温家宝的秘书。

12月3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已在内部传达,51岁的市委书记李鸿忠卸任,另行安排,而深圳新任市委书记是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48岁的林雄。林雄曾在中央办公厅做过温家宝的秘书。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深圳市长李鸿忠下台,对江而言,等于是失去了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老巢,江再没有机会去深圳避难、发财了,这对江来说,是挖心掏肝的事。

说起江泽民、黄丽满的交情,那就八十年代的事了,他们的关系起码有二十五年。黄丽满和李鸿忠是上下级铁关系,也有二十年的历史了。

1982年,江泽民作为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在北京和同年调入的比他少19岁的黄丽满见了面,黄被派去给他当生活秘书,这一"蜜"就是二十多年;而李鸿忠是1985年6月调入电子工业部当办公厅秘书的,江在1985年后调去上海任市长。李鸿忠"忠"的是黄丽满,而黄丽满是江的铁"姘"。

● 江泽民与"骚狐狸"黄丽满勾搭成奸

江泽民1980年后,任中共"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此时发现张爱萍与假爸爸江上青曾认识,于是费尽心机巴结上张爱萍,张还真以为江泽民是老战友的儿子,于是保举保荐,使江就此直线上升。

1982年后,江被提拔当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很快升为部长。这一年与从四机部政策研究室调来的党组秘书、人称"骚狐狸"的黄丽满勾搭成奸。据当时办公厅的同事回忆,黄丽满每天都打扮的花枝招展,脸蛋抹的红一块白一块,高跟鞋响处法国香水味扑鼻而来。

每到午休时间,黄丽满就悄悄地闪进了江部长的办公室。同事们只要听隔壁部长室的门锁卡哒一响,大家就都神秘的交换眼神不言语了。

一次,中央有紧急文件送给江泽民。送信的知道里边在发生什么事,不敢搅了部长的鸳鸯梦,只好在外边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等下午上班铃打过了老半天,黄丽满才衣衫不整地从部长室里匆匆出来。送信的这才蹑手蹑脚地把中央文件交给了江。在汪道涵的提拔下,江泽民当上了上海市长。临走时,江把自己在部里的老情人黄丽满提升当了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厅长。江到上海后,黄家很快就装上了北京上海专线电话。

中国部司局级干部的长途电话费是公家报帐的,但因为黄家的电话帐单实在太过吓人,电子工业部财务部门只好将此事捅了出来。最后经电信局核实,绝大部分电话是打到上海的,而且每个电话差不多都超过两个小时。黄同江泽民的暧昧关系终于在家里捂不住了,黄的丈夫大随为此同她打起了离婚官司。江泽民不得不赶紧跑到北京找黄的丈夫调解,最后把他支到深圳的一家电子集团公司去做生意,而黄则一个人留在北京,供江泽民来京"汇报"工作时尽情受用。

因为和江公开通奸,任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副处级秘书的黄丽满立刻提拔成正处级副主任;一年多后,1984年,又提拔为副厅级干部,成为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兼党组办公室主任、机电部办公厅副主任。

● 江泽民培植亲信

1985年江泽民去了上海,源于上海市长汪道涵的推举。

上海市长汪道涵也曾认识江泽民的亲叔叔江上青,江泽民篡改履历,再一次抛弃汉奸亲爹,用"革命烈士"假爸的拉拢手法使汪道涵念旧,1985年汪道涵辞职,推荐江泽民当上海市长。无德无能的江到了上海只顾自己的"政绩",让市民们勒紧裤腰带,把钱都上交中央。事情闹的太大,上海连"菜篮子"都要搞工程时,中央只好派右派出身的实干家朱熔基出马担任市长,让江泽民当上海市委书记。那个年代还是市长责任制,市长的职位比市委书记大。到了江泽民当政时代,才把虚职市委书记的权限扩大到无限。

江泽民到上海后没有多久,就和儿子江绵恒过去的同事、有夫之妇的陈至立上了床。但依然和远在北京的黄丽满打的火热,并继续遥控提拔黄。江想搞个自己的势力范围。这一点黄丽满非常清楚,这也使她在身边培植亲信,1985年6月从辽宁省委办公厅调来的秘书李鸿忠就是其中最得宠的一个。

李鸿忠因为特别会拍黄丽满马屁,调到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任秘书刚一年就被提为副处级;又过一年,提拔为正处级干部,任电子工业部党组办公室副主任,也就是黄丽满当年姘出来的那个位置。李鸿忠两年跳两级,对黄丽满言听计从。

● 李鸿忠被江重点培养成"未来领导者"

想当初,邓小平定深圳为中共"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特区,于是很多人"下海",甚至一些高官的儿子女儿们都往那里奔,他们知道这是一块大大的肥肉,谁先到谁先得。

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也深知这一点,1988年后,让远在北京的李鸿忠挂职任深圳市旁边的惠州市副市长,因为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极大的优惠。值得瞩目的是李鸿忠挂职期间的1991年10月,居然还在电子工业部提拔为副局级,为的是让他更有资格兼任惠州大亚湾工业开发区党组书记。此时江泽民已经任总书记两年了。

安排李鸿忠去啃大肥肉的黄丽满和江闹的厉害,也迫不及待的要去深圳捞一把;她不去那里任职,丈夫大随也发不了大财。但江泽民初到中央,头上有邓婆婆,还不敢动作太大,怕邓一句话就给他打发回家了。到了1992年后,邓的身体差了一些,江的地位相对稳固了,江立马把正厅级的黄丽满调去深圳任市委副秘书长。

1993年,任惠州仲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李鸿忠还在电子工业部挂名副局长,为的是进退都有路。1995年后,邓小平的身体更差了,江泽民的地位巩固了,李鸿忠彻底脱离电子工业部,去广东任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1996年后,李鸿忠任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期间,为了提拔他,江在1996年9月至1997年7月送他去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1999年6月又让李鸿忠去美国参加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 "未来领导者"研究班学习;2000年后,李鸿忠任惠州市委书记;2001年后,任广东省副省长。

● 形势急转直下

江对姘头黄丽满的提拔更是不遗余力,1992年让黄委屈担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没有几个月。一年后提拔她为深圳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同年12月后,任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5年后,任深圳市委副书记;1998年后,任省委副书记;2001年江最独揽大权的时候,黄丽满被提拔为省委副书记,并担任深圳最大的头儿、深圳市委书记。

2003年6月,仗着江前胡后,黄丽满把深圳市长于幼军排挤出深圳,让李鸿忠出任深圳市代市长,2004年2月正式出任深圳市市长。至此黄丽满心满意足,和她的老下级做搭档,更是说一不二。

没想到形势有些急转直下,2004年9月十六届四中全会,江泽民失去军委主席的职务,转过年去,2005年3月17日,江的姘头黄丽满被免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黄丽满被撸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当主任。对于深圳地盘江泽民争的非常厉害,胡温全盘考虑后,认为对深圳不能操之过急,于是任命江黄的亲信、深圳市长李鸿忠改任深圳市委书记。

● 李鸿忠与温家宝对着干下台

温家宝2005年9月初南巡深圳时,曾15次提到"体制改革"四字。可是,刚当上深圳书记没多久的李鸿忠仗着江做后台,两次开会传达中央精神时,竟然对温家宝一天或两天之前指示的体制改革只字不提。但却在一次扩大会议中,提及11年前江泽民在1994年6月的指示"争创新优势"。

现在的形势一日千里的变化,2007年胡温轻轻易易就把嘴角流油的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正嚼着的大肥肉拿下来,把他送到吃不到什么肉的湖北省去。12月6日上午,湖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决定任命李鸿忠为副省长、代省长。

平级调,李鸿忠心里明白,吃的肉可不是同一等级的。现在,江衰了,棋子拨弄半天也送不到自己想送到的位置去,而已经占据重要位置的亲信还一个个被扒拉下来。也难怪,江现在连说话都没滋少味儿,放屁怎么能带响儿。

(人民报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