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中华历史总纲《阴符经》

作者:今钟 发表:2007-12-10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留下的古经中,《道原经》 讲「道」的本体 ,《阴符经》讲「道」的应用,古奥难懂,五千年来只有张良作简单注解,太公江尚、鬼谷子、广成子、诸葛亮有一些插话,笔者抖胆,将分层次,向读者介绍。

《阴符经》原文:「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亦!」

这是人文始祖黄帝对于后代子孙的原则指示,可以说是「唯道史观」,和共产党的唯物史观相反。

原文:「心生于物,死于物,机在于目。」黄帝指出这个身外之物,花花世界正是人类因「物化」而退化的根源。

《道德经》中的「操正以正畸」,是黄帝的具体指示,所以中华文明史是「正」与「邪」的较量史。

毛泽东主张「法后王」,反对「法先王」,他说自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请看毛为什么要「法」秦始皇这个「后王」:

公元前213年,秦丞相李斯上书秦始皇:「臣请史官非秦记皆烧之。非博士官所职,天下敢有藏诗、书、百家语者,悉诣 守、尉杂烧之。有敢偶语诗书者弃市。以古非今者族。吏见知不举者与同罪。」令下三十日不烧,黥为城旦。所不去者,医药卜筮种树之书。若欲有学者,以吏为 师。」嬴政批道:「可。」

现今大陆是「以党文化为师」,文字一改革,中华历史没有了,比秦皇还彻底,因为加上了马克思。

而「先王」所指三皇五帝的大道之行,事实如何,《礼记·礼运》:「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 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 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毛泽东反对「厚古薄今」,主张「厚今薄古」,请以今日大陆风行的邪党之教,与「先王」社会相比,即可知中国大陆在中共手中沦落到何等地步。

文革之中,破尽四旧(中华文化,思想,风俗,习惯)之后,又因林彪居室中有斗方一幅「克己复礼」,毛惊诧如敌,通令全国「评法批儒」,请看毛所崇之法家《韩非子》:「妻与夫为狼,父于子为狼,皆私也。私利于国;贪可利诱,畏死可以威胁!」

今日中共给后生狼奶,其恶法之欺压善良均已过之,请看中共宣传之「万恶的旧社会」,《史记·平准书》:「汉兴七十余 年之间,国家无事,非遇水旱之灾,民则人给家足,都鄙廪庾皆满,而府库余货财。京师之钱累巨万,贯朽而不可校。太仓之粟,陈陈相因,充溢露积于外,至腐败 不可食。」

「众庶街巷有马,阡陌之间成群,而乘字牝者傧而不得聚会。守闾阎者食梁肉,为吏者长子孙,居官者以为姓号。故人人自爱而重犯法,先行义而后绌耻辱焉。」可见汉初七十年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之一般。

「汉武十七年,丞相卫绾奏,所举贤良,或治申商韩非苏秦张仪之言,乱国政,请皆罢。奏可。」可见秦汉之间正邪之间的较量。

汉文帝废连坐法与肉刑,废黥、劓、刖,法令中废去「诽谤朝廷,妖言惑众,指摘朝政之罪。」立皇后,赐天下无妻、无夫、无父、无子的穷人,年过八十岁的老人、九岁以下的孤儿,布、帛、米、肉。

在位二十三年中宫室、园林、东服犬马一切都没有增加 ,两次免除天下田租之半,该税制为卅税一(收入1/30)。在汉文帝十三年,全国全免田租,劳役改为三年一次,而且欲废传子,而学尧舜之「禅让」,退位让贤,被朝臣奏止,又可见德与法之较量。

西汉遭王莽变法之祸后篡权,且看中兴之东汉帝刘秀「操正以正畸」:「每旦视朝,日仄乃罢,数引公卿郎将议论经理,夜分乃寐。」轻徭薄赋,奖励农耕,兴修水利,六次发令释积奴,禁止残虐奴婢。多次下诏振济老人和?寡人;废王莽严刑苛法。

刘秀说:「顷狱多冤人,用刑深刻,朕甚愍之。」请问较它中共号称之「和谐」新社会如何?以苛法奴役万民以供一人的隋炀帝丧德而亡。唐王李世民说「天子者,有道则人推而为主,无道则人弃而不用,诚可畏也。」

去奢省费,轻徭役薄赋,选用廉吏,使民衣食有余。贞观二年,关内早旱,民卖子换衣食,唐太宗开仓济民,且出皇库金银丝绸,替灾民赎回子女。太宗曰:「祈灾祸移朕身,亦甘心愿!」天降大雨,自此念念丰收,天下太平。

宋太祖周世宗,历治?佛,曾云:「帝王之兴,自有天命,周世宗见诸将方面大耳者皆杀之,我终日侍侧,不能害也。」并多次微扶出访,不杀降臣,江南乃平。

宋太祖常读《尚书》,读《尧典》,说:「尧舜之世,四凶之罪,止于投窜,何近代法网之密耶?」对宰相说:「五代诸侯跋扈,多枉法杀人,朝廷置而不问,刑部之职几废。且人命至重,姑息藩镇,当若是耶?今后令诸州决大辟讫,录案闻奏,委刑部覆视之。」

「严令不移杀文士及议政者,?百年无腹心患。改朝之日,市不易肆。」

老子说:「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难得之货,令人行妨。」

明太祖朱元璋为戒物质引诱,反腐肃贪,下诏:「天下始定,民财力俱困,要在休养安息,惟廉者能约己而利人,勉之。」

原文:「天性,人也;人心,机也。立天之道,以定人也。」宇宙生人,与人同性,但人心极为机变,所以要以宇宙之道,安定人心。

体现在宋末大丞相文天祥:「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在人则凝为气节,孟子所谓:「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乃大丈夫。」以抵抗物质文明之同化,谋生危机之贱化,恐怖统治下之奴化。

宋初大学问家邵雍贫贱不能移,终生不仕,论气节最精辟:「是知天下事易,死天下事难;死天下事易,成天下事难。苟能成之,又何计乎死与生也?如其不成,虽死奚益?况其有正与不正者乎?是其死于不正,孰若生于正?与其生於不正,孰若死於正?在乎忠与智者之一择焉。」

这种以正邪为准的生死观,人生观正是中华之道的体现。中华博大精深之文化赖以源远流长而不绝。邵子曰:「中原之师,仁义为主,仁义既失,四夷来侮。」这正是对五胡十六国,五代十国,宋末,明末的历史总结,也适用于1840年以来的丧权辱国的近代史。

学贯中西的学问家,就是因为见到中华文化沦亡具体之象征为士人丧失中华之道的气节,愤而跳昆明湖。

中华子孙,龙的传人,是喝狼奶而变狼种,就在于是否气节犹存,还是奴性潜藏?

高智晟先生及其志同道合者身证中华之道未泯。而以小人之腹度君子者,为中共排难解忧,正邪之分,见矣!

邵雍《无人吟》:

「能言未为难,

行得始为艰,

须是真男子,

方能无厚颜。」

道在于行,不在文章,是《阴符经》之精髓。

中国大陆,所孤者正气,所危者奴性,冒充正义。

“天地有正气,杂然复流行,下走为河岳,上走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昆仑冥……”《文天祥正气歌》

中华沦落,正需这种天人合一之正气。

注:

1.《史记》

2.《汉书》

3.同上

4.《后汉书》

5.《旧唐书》

6.《宋史》

7.《明史》

8.近代学者

9.邵雍《伊川击壤集》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