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组织吁印度政府勿曲意逢迎北京(图)

发表:2007-12-10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流亡组织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旅居印度的所有西藏流亡组织将于明天「人权日」,在新德里市中心和印度全国各地举行群众示威游行,施压印度政府改变对北京当局的软弱态度,不要一味曲意逢迎北京当局「殖民统治」西藏的政策。

  这份由署名印度支持西藏运动组织「西藏大业核心集团」发表的声明指出,印度政府应该在西藏问题上采取合理自主的认知,并应了解一个自由独立的西藏,可以在印度与中国之间扮演缓冲角色,可以确保印度北部边境与邻近国家之间的长久和平与安全。

  声明同时要求印度政府运用影响力,施压北京当局透过谈判和平解决西藏问题。

  声明也建议说,达赖喇嘛在国际声望和地位崇高,印度政府更应该慎重考虑授予达赖喇嘛印度政府的最高荣誉「巴域.维那(BharatRatna)」奖章。

  据声明表示,明天参与示威活动的西藏流亡组织,包括西藏全印国会论坛、印度西藏之友协会、喜马拉雅西藏行动委员会、印度西藏之友、印藏友谊会、喜马拉雅之家、西藏青年解放阵线等。

  同时,西藏流亡政府新闻暨国际关系事务部与「国际支持西藏运动」组织,也将于明天在印度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说明北京的西藏政策将对印度、中亚等邻近国家乃至整个亚洲大陆都造成负面影响。 

  印度政府最初是于一九五九年西藏的「反共独立运动」失败后,出于本身的国家战略利益考量,希望利用西藏成为中印之间的缓冲区,因而提供达赖喇嘛政治庇护,并准许在印度西北部的达兰萨拉成立西藏流亡政府,同时也赋予达赖喇嘛自由出入印度国境的贵宾礼遇。

  但上月稍早,在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桑妮雅女士自中国大陆访问归来后,印度中央政府以正式公文方式,告知所有部会首长不得参加任何庆祝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获得美国国会最高荣誉奖章的仪式,并且重申印度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强调「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据国大党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希望在最近印中关系出现新契机之际,避免因达赖喇嘛等涉外问题而出现新的困扰。这位官员表示,新德里已给予达赖喇嘛庇护,并且视达赖喇嘛为一位「受尊敬的宗教领袖」,但非政治人物,何况新德里已向北京承诺,不容印度成为反对或涉及中国内政问题的平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