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民第二次土地革命”最新动态

发表:2007-12-1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圣火》网站记者2007年12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时左右,对北农民维权活动代表之一王桂林先生进行了电话采访。以下是根据录音整理的王桂林先生谈话的主要内容。

由于杨春林、于长武和我(王桂林)发起八千多名失地农民签署了“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声明,省公安厅在7月6日把我 们三个人抓起来,强加给我们的罪名是“颠覆政府”。8月7日,又把我和于长武以取保候审释放出来。9月27日又解除了取保候审。但是杨春林至今一直被他们 关在监狱里。

于长武和我还有其他人一起发出“黑龙江富锦市东南岗村等72村4万农民宣布拥有土地所有权向全国的公告”。今天(12月10日),就有富强(音)村等三个村的一百多号 人到富锦市政府请愿,要求解决政府非法征用土地造成的生存问题,要求归还土地。

我们现在就两条:第一条,政府征用土地是非法的;第二条,如果不合理赔偿被征用的土地,我们就把被征用的土地分给个人。土地本来就应当是农民的。

现在,长安(音)镇的东南岗村,村民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音)罢免了村长。于长武领人开始分被非法征收的土 地。总共要分的土地有1000晌,村里1000口人,每个分8大亩。现在分地已经进行到第9天了,还没有分完,长安镇政府发公告,说分地是“非法”的,谁 分谁负责。但目前政府还没捉人。

农民分地,要回自己的土地也是被逼无奈。像东南岗村被征1000多晌地,只给一张18.9万元的空头支票。让农民怎么活?按合理的价格应当付给农民3亿元人民币。

另外,有征地的人到长岭(音)村收取反包租,农民拒绝交租金,差点儿把征租人的汽车掀翻了。

我们农民所做的这些事都符合宪法、法律和国务院的规定。可就是要受打压。原因是中国不是民主制度,政府是共产党一党专制,贪官太多,农民无权,特别是没有土地所有权。

明年要搞奥运。我们现在提出“要奥运,更要人权,更要活命权”。把我们的土地拿走了,我们怎么活?我们就是要分地,把土地权要回来。

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报道我们的事。如果当官的抓我们,希望有人关照我们家里人的生活,让他们能活下去。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