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力山大疑涉诈欺 唐雅君限制出境(图)

发表:2007-12-1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健身俱乐部龙头“亚力山大”,昨天惊传无预警停业。由于亚力山大停业前还招募会员,收取费用,台北地检署主动分案侦办,紧急限制董事长唐雅君出境。

无预警停业 影响十万会员

国内最大规模的亚力山大企业集团旗下的亚力山大健康休闲俱乐部、亚爵会馆与君Spa惊传停业,至少影响十万会员权益,并波及近千位员工。台北地检署以停业前还招募会员、收取费用,主动分案侦办,认为有诈欺之嫌,紧急限制亚力山大休闲会馆董事长唐雅君出境。

唐雅君昨天上午紧急通知举行记者会。她一脸疲态的说:“我真的无能为力了,假如有别的选择,我不会这样做,但我已没有能力让它继续营运下去,集团各分馆即日起暂停营业。”语毕,即离开记者会现场。

停业前促销 检朝诈欺侦办

创设超过二十六年的集团式休闲俱乐部无以为继,早先似有征兆,包括有的分店不久前关闭,但对外宣称还会再开张,要求会员先转至他馆消费。亚力山大是不是恶性倒闭,还有待检方明察秋毫,但集团的诸多作为疑云满天。该公司网站宣称,一项名为“亚力山大百万好礼大放送”,准备送出三辆日本原装休旅车,条件是单日消费达两万元,可抽奖一次,活动期间是今年十一月十五日至明年一月二十日,但这项好礼大放送活动开始不久,公司就宣布停业。

亚力山大这几年的收费也有玄机。在网路讨论区,有会员质疑会费有愈来愈低,甚至低到离谱的趋势;例如过去有六年九万六千元(送三万元Spa点数)方案、去年出现三年五万、四万五、四万不同方案。甚至到近几个月,可以不必加入会员,直接购买十张三千五百元的体验券,还推出月缴一千七百九十九元方案。

会费数十亿 怎会说关就关

从一九八二年雅姿韵律世界,到一九九三年转型为亚力山大健康休闲俱乐部后,亚力山大集团陆续成立亚爵会馆、君Spa等品牌,累积会员数超过二十六万人,目前实际缴费会员约十万人。近年,亚力山大的这块招牌甚至跨海红到中国。部份台湾资深会员就质疑,亚力山大所收的钜额会费多达数十亿元,怎么可能一夕败光?况且,每个月还收取多达上亿元的清洁费,怎么可能十六家店“说关就关”?

这是国内第二起大型运动健康休闲俱乐部歇业后,被列为涉诈欺罪调查的案例。先前佳姿氧身工程馆也因财务不佳关门,检方调查后认为,佳姿负责人蔡纯真提出可持会员卡兑换等值产品与延展会员使用期限的方式处理,也积极寻找接手金主,认定无诈欺意图,给予不起诉处分。

唐跪求原谅 主管才知完了

亚力山大关门的消息来得突然,一些请款厂商与会员赶至旗舰店了解原委。各据点主管前天深夜临时被通知缴回保管钥匙,并到中和办公室开会,在唐雅君声泪俱下、跪请员工原谅后,才知公司撑不下去;非营业部门副总级主管甚至是昨天早上记者会召开前两小时才被通知。

唐雅君解释,国内经济不景气,又碰上双卡风暴及健身俱乐部定型化契约实施,亚力山大这两年业绩直线下滑。为了突破困境,她进行企业瘦身、调度资金,半年前卖掉亚力山大中国据点股权,所得新台币两、三亿元都拿回台湾,但短短几个月“子弹已耗尽”。

子弹已耗尽 薪水也付不出

对于会员权益与员工后续处理事宜,唐雅君仅说,她正积极寻找新的投资者加入,希望能尽快恢复会员权益,并委讬会计师与律师处理后续事宜,这一、两天内应该会有结果。她说,上个月员工薪水,这个月已无法支付,将会先寻求工资垫偿与失业给付来解决,有关资遣费问题,还要等资产、负债清算出来后,才知道如何发或发不发得出来。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