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故事

作者:杨光 发表:2007-12-11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记住薰衣草这个名字,是几年前。那时一个国内的朋友到德国来访,临行要我帮他买点薰衣草。当时我连薰衣草的德文都不知道,也没见过这种植物,所以也无从问起,最后只好让他带着这个遗憾回国了。

去年,我在街上邂逅一个老朋友。她毕业要离开这里了,所以和当地的一个朋友约好了去道别。她问我是否一起去。我犹豫不定,最后还是一起去了。

走在路上时,她突然指着一丛草对我说:"看,这就是薰衣草。"我有些意外,在那个生活平淡的地方,人仿佛可以从一个人的出生看到他的死亡,仿佛可以看到将来要发生的事情......一切都显得按部就班、波澜不惊。而有一个人指给我看一样东西,一个我以前没有弄懂的事情,甚至从来没有注意过的事情,而且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一个人指给我。

我惊异地顺着她的手指看到:一户住家的门口有一盆草,开着蓝紫色的一串一串的小花,叶子有点像竹子的形状,叶片上面还有一点像霜一样微微发白的颜色,若隐若现的还有些绿蓝色。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薰衣草啊!我开始有点怀疑,它和周围各种花草比起来,长得如此不起眼。但是,这确实是薰衣草。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种感觉,我好像从来没有那么真实地体会过。这次偶遇薰衣草,给我的感觉就像:自己生活中自以为一览无余的地方,一个从来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有一扇门,被打开了。通过这个朋友的朋友,我结识了一个当地专业笛子老师的老师,她小时候就是跟这位老师学的笛子。而我却以为,这么小的地方不会有这么专业的老师的。更没有想到,这么小的概率竟然被我给赶上了。我不仅仅认识了她,而且跟随她开始了我的洋笛培训。

生活是多么富有变数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