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八十大寿特赦 惠及台湾受刑人(图)

发表:2007-12-11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狱政厅今天宣布,为了庆祝泰王蒲美蓬八十岁寿诞,泰王已经颁布特赦令,预计将有超过一万名的受刑人可以提前出狱,驻泰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行政组组长吴志强,依照泰国狱政厅颁布的标准,预计可能有三至五名台湾受刑人可以获得特赦。

  泰王蒲美蓬五日度过八十岁生日,泰国全国都沈浸在欢欣的气氛之中,为了向泰王道贺,缅甸军政府也特赦了三十五名泰国囚犯,赶在泰王生日前返回泰国。

  根据泰国狱政厅公布的特赦条件估计,至少超过二万五千名受刑人符合特赦条件,其中有一万名受刑人因为属于刑期少于一年的轻刑犯,可望提前出狱,而另外一万五千名受刑人,也将获得减刑的优惠,其中有八十五名死刑犯将减为无期徒刑。

  泰国狱政厅厅长汪猜指出,特赦条件包括了所剩刑期不足一年的受刑人,或是全盲、双手或双脚全残的受刑人以及患有重病、心理疾病和艾滋病的受刑人。

另外,初犯的女性与未满二十岁的受刑人如果已经服刑过半,或是年逾六十,刑期已过三分之一的受刑人,而在狱中表现良好,刑期不逾两年者,都符合特赦的条件。

  由于今天才颁布特赦令,吴志强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台湾受刑人可以获得特赦,但如果依照特赦条件来看,应该有三至五名台湾受刑人可获特赦。

  吴志强说,目前在泰国服刑的台湾受刑人总数有一百一十九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烟毒犯,刑期都很重,但死刑犯不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