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一)

作者:力千钧 发表:2007-12-12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预言诗翻译和观点只与作者个人有关,不代表本站,作者能破译这么多预言诗比较难得而刊发。

正法征程,救世诗篇——彻解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

前言

法国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是世界上关于未来的众多预言中一颗璀灿的明珠,在它诞生后的四百多年历史中, 《诸世纪》中的预言不断为不同时期的各种历史事件所应验:近如16世纪诺查丹玛斯在世时,当时的法兰西国王亨利二世将如何死亡,他的王后和几个子女的命运;远如21世纪发生的美国世界贸易中心的911事件以及萨达姆之死;中间如法国16世纪后的历代国王, 法国大革命的发生,拿破仑和希特勒的名字,广岛的原子弹爆炸等等,其准确程度令人惊叹。

历史上能和《诸世纪》媲美的预言,在西方并不多见,人类出版发行的浩瀚书海中, 除圣经之外,能再版达400余年而仍不绝版的,恐怕只有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所以有人称它为"新的圣经"。但是在东方, 尤其在中国的历史上, 曾经也有过一些令人惊叹的预言, 比如三国时期诸葛亮的《马前课》, 唐朝时李淳风袁天罡的《推背图》, 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等等, 这些预言由于比《诸世纪》更古老, 应验的历史也多, 并且都基本按时间顺序排列, 其中被破译的部分, 读起来就象一本历史书一样。

《诸世纪》的是以四行诗的形式, 以每100首预言诗组成一个世纪,一共有10个世纪, 其中第7纪只有42首, 总共 942首预言诗, 而且预言的内容不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 所以到目前为止《诸世纪》被完全破译的部分还比较有限。历史上最成功的《诸世纪》解密专家是1891年《诺查丹玛斯的预言》(Oracles of Nostradamus)的作者查尔斯.沃德(Charles A. Ward) ,他在一生中大概破译了《诸世纪》的15 % 的预言诗, 也就是145 首左右。 后来的一些研究《诸世纪》的学者也写了一些关于《诸世纪》的著作, 但是他们真正自己破译的预言诗往往只有20到30多首而已, 其中有一部分还是误解的。 在比较有名的误解之中,有诺查丹玛斯在第9纪第72首写到了"1999年7月......恐怖大王将从天而落", 许多人误以为诺查丹玛斯在讲"1999年7月" 是世界末日, 所以当1999年7月被证明不是世界末日以后, 很多无神论者们据此对《诸世纪》进行了批判,使 许多人对 诺 查丹玛斯的预言产生了怀疑;其实, 这都是后人对《诸世纪》 预言的错误解释造成的。

实际上,《诸世纪》的942首预言诗,其信息量是很大的,含有对各个历史事件许多生动的细节描写,并且同一个主要历史事件 往往还有不同的预言诗相互印证,对它从不同角度甚至不同层次上进行描述,所以她具有一些其他预言所没有的独特媚力。从地域看,《诸世纪》的预言涵括了全世界的范围,虽然在诺查丹玛斯的时代连欧洲人到美洲殖民都没开始,可是她却能以相似的地理和历史特征的欧洲地名来指代全世界不同的地域。如果你真的能读懂她,你会发现:《诸世纪》不仅是一部伟大的预言,她还堪称一部伟大的史诗,而且是一部神圣的救世诗篇。

最近,因为感到人类将面临的各种灾难都是由于人们不懂人类历史自身的意义和诸神对人类的警示,所以我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把《诸世纪》中有关现代,现在和未来的预言诗 破译了300 首左右,并打算把其中的大部分整理成一本书,希望藉此能起一些救世的作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一个普通人,要在工作和生活之余,把近千首晦涩的预言诗,他要从中文版,英文版,法文原版再到各种现有的解释书籍全部都读上一遍已属不易,说到还要破译其中300 首,这简直就有点象"天方夜谭 " 一样了。有的读者也许就会问:你老兄是何许人也? 说话好像有点"大言不惭 " 似的。

本人不是什么特别的人,如果说真有什么特别的话,只有一条:我是个修炼法轮功多年的人,我是一个"拜了高人"为师的人,我的师父就是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而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修炼者。我个人的体验告诉我: 修炼法轮大法可以开启人的智慧之门,当你通过学习李洪志老师所讲述的佛法,并且加以实修, 了解和领悟到宇宙真理在不同层次的表现以后,人类社会的一些所谓不解之谜,对于你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实际上, 对于人类社会的过去与未来,你大体上就会有个轮廓,而所谓破解预言就只是把它具体化细节化,看看当初神是怎样给人以启示, 以及得到神谕的预言家怎么用当时的语言来表述, 那么你通过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历史 "再把她用现代的语言表述出来,如此而已。我师父有一首诗就叫"大法破迷"。


大法破迷

悠悠万事过眼烟云
迷住常人心,
茫茫天地为何而生
难倒众生智。


李洪志
一九九五年一月二十七日

法轮大法是我智慧的源泉,而大法能够破一切之迷。通过对《诸世纪》预言的破译,也更加让我懂得大法和李洪志先生的伟大, 因为《诸世纪》预言本身就是一部表明人类历史对大法的期待,表明法轮大法在宇宙正法和在人间救世的光辉历程,这样一部宏伟的诗篇.

本书中对于诺查丹玛斯的 预言翻译,以1999年罗伯特.亨利的英文版《诺查丹玛斯的完整预言》(The Complete Prophecies of Nostradamus) 为基础翻译成中文;当发现英文版有翻译错误的时候,本书将列出法文原文,再以此为基础修改英文翻译并说明原因;由于《诸世纪》是诺查丹玛斯 以16世纪的法文夹杂着拉丁文,希腊文及西班牙文等写成,与现代法文有较大不同,所以在翻译法文时采用了爱德华. 奥立渥(Edward Oliver) 2004年编写的"诺查丹玛斯时期的老法文词典"( Old French Dictionary) ;当然,《诸世纪》原来的中文翻译,对于预言的研究也很有帮助,我看的是笔名为洛晋的中文版翻译,只是由于该中文版对诗句意译的成分较大,所以本书对预言诗的中文 翻译大部分将重新改写,但是原版的一些流传较广的和意译比较贴切的中文译文也将保留下来。在此,本人向以上各位一并谢过。

最后,衷心感谢读者对本书或其中各段文章的阅读。

谢谢!

力千钧

2007年11月

序幕

在解密各种预言中的具体内容以前,一般先要解决几个问题:首先,预言是怎么产生的,她的来源是什么;其次,预言的目的是什么,她想给予人们什么样的启示;更重要的是,要达到预言的目的,使人们得到应该的启示,需要破解的主要之迷都有哪些。

1.《诸世纪》的是怎么产生的。

人类历史上所有被相当证实的伟大预言都来自于在正法正教中的修炼人或信仰者所得到的神的启示。写《乾坤万年歌》的姜子牙,写《马前课》的诸葛亮,作背图》的李淳风袁天罡,作《铁冠数》的铁冠僧人,《烧饼歌》的作者刘伯温等等,他们要么是道家中人,要么是佛家中人;写《圣经启示录》的约翰是基督教的圣徒,而写《诸世纪》的诺查丹玛斯则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

在《诸世纪》开篇的两首诗里,诺查丹玛斯描述了他受到如何得到神启而作预言的过程。

得到神启之一
第1纪第1首
英文:
Sitting alone at night in secret study;
it is placed on the brass tripod.
A slight flame comes out of the emptiness and
makes successful that which should not be believed in vain.
中文:
独自坐在深夜里,秘密地修习;
它被放置到黄铜的三脚架上。
空明中跳出一丝淡淡的火焰,
在虚空中不可思议地成功显现。

据说诺查丹玛斯进行预言工作时离不开两件东西,一个是一本四世纪柏拉图学派的古书《神秘埃及》,另一个是安置在黄铜三脚架上的四世纪的古董钵盂,它们对于诺查丹玛斯而言也许是带有神圣灵气的宝贝。当他对着古钵读着古书,整个身心都溶化进去,忘掉了身外的一切的时候,可能就进入了一种类似禅定的状态。当禅定到一种"空" 的境界或者"无" 的境界,也就是诗中所说的"emptiness " 才能得到神灵的启示,才可能和神灵交流。这其实就是和佛家或道家"禅定" 的修炼境界要求是一样的。其实所谓"空" 的境界,就是你在那个时候对于这个世俗世界的一切执著都不表现了,完全看空了,当把这个空间的一切都空掉 (vain) 以后,来自另一个空间的信息或形象----神的信息就"不可思议地成功显现"了。这种体验其实很多修炼的人都有过,只是象诺查丹玛斯这样能够数年里连贯受到伟大的神启而完成《诸世纪》的宏大预言却不多见,他可算的上是个修" 定"修" 空"的高手,实际上诺查丹玛斯已经是个修炼到高境界中的人了。

这个过程在诺查丹玛斯留给他儿子信中第10段也具体提到过,他写到:As regards the occult prophecies one is vouchsafed through the subtle spirit of fire, which the understanding sometimes stirs through contemplation of the distant stars as if in vigil, likewise by means of pronouncements, one finds oneself surprised at producing writings without fear of being stricken for such impudent loquacity. The reason is that all this proceeds from the divine power of Almighty God from whom all bounty proceeds.
翻译过来就是:" 讲到神秘的预言,是通过敏感的火的精灵的赋于,有时源于对夜空中遥远星辰的沉思默想所得到的理解,或者某种宣示,然后你吃惊的发现你毫不惧怕会因妄言而遭的天谴写下这些(预言) 。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预言) 都来源于万能上帝的施与。"。这里的"沉思默想"依然指一种类似禅定的状态,而"理解"和"宣示"就像神对人某种无言的思维传感。

所以,这首诗说明了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来自于神启。

得到神启之二
第1纪第2首
英文:
The wand in the hand is placed in the middle of the tripod's legs.
With water he sprinkles both the hem of his garment and his foot.
A voice, fear: he trembles in his robes.
Divine splendor; the God sits nearby.
中文:
手中的杆子放在三脚架腿的中间。
他把水洒在衣边和脚面。
一个声音,惶恐:他在长袍里颤动。
光彩夺目的神圣:上帝坐在了身边。

这首诗里所描写的诺查丹玛斯的通灵状态比上一首诗更近了一步,他在这里不但听到了神的声音,而且看到神的形象,神还"坐在了身边",无怪乎《诸世纪》中的有些预言是如此准确,几乎是"神来执笔"了。其实,在这里诺查丹玛斯是用天目看到了神,用天耳听到了神的声音,也就是一种"特异功能"的体现。有一定修炼体验的人知道,当神有时提示你一句话的时候,那声音你听起来有时就象轰轰的雷声一样,令人感到有些"惶恐";而一个神出现在你的天眼之前时,那真是金光闪闪的"Divine splendor"。所以,诺查丹玛斯的一些预言,就是神直接显现了有关的场景,直接用"声音"叙述了一些事,以让诺查丹玛斯能理解并用人的语言记载下来。

这方面的情况,诺查丹玛斯在给他儿子信中的第9段也讲到了,他写到:So much so that persons of future times may be seen in present ones, because God Almighty has wished to reveal them by means of images, together with various secrets of the future vouchsafed to orthodox astrology, as was the case in the past, so that a measure of power and divination passed through them, the flame of the spirit inspiring them to pronounce upon inspiration both human and divine.
翻译过来就是:"如我所见,未来时代的人们可以被现在的人看到,因为万能的上帝希望通过图象来展现他们,以及那些曾赋予在正统占星术之中的各种有关未来的秘密,就象那些过去的预言一样,这样一定数量预言的神性和能力通过了他们,神灵的火焰激发他们去说出预言,在神的灵性和人的灵感的基础上"。

所以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主要来自于神的启示,那么其中也有一些他个人对神的启示的理解。在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中,他的《诸世纪》预言诗是最准确的,因为它们主要是通灵的产物,而诺查丹玛斯的书信和他的星象计算要次要些,因为含个人的理解较多一点。

2,《诸世纪》预言的目的,她要传递神的什么样的启示。

一般来说,在历史上通过神的启示所做出的历史大预言,有几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通过天定的历史兴衰的必然体现,使人感到神真正的存在,而且神在控制着万事万物的发展;二是通过历史和未来的各种灾难,来警示人们善恶有报的天理;三是希望人们在历史的大事件中,能够通过对预言的理解,在其中分清善恶,顺天而行,能够渡过难关,以得较好的归宿。其实还有规范历史的发展方向,为了世界在历史上共同的大事到来之前,不出偏差。

比如《圣经启示录》就通过上帝的最后审判来告诫人们善恶终有报,从而劝人们行善祛恶。但是,在特殊的时期里,尤其是上帝的最后审判将要来临之时,正义与邪恶的最后战斗---哈米吉多顿开始的时候,神希望人们能够从《圣经启示录》中得到正确的启示,认清楚邪恶之兽和它的兽印到底是什么,这样才能不被打上兽印和消去已被打上的兽印,分清正义与邪恶,从而能在哈米吉多顿中做一个追随羔羊与邪恶作战的勇士,从而配得上天国的印记。

诺查丹玛斯在世时多次提到,他在预言的时候会保持它们和圣经等神圣经典的一致性(harmonized with the Holy Scriptures) ,其实《诸世纪》的预言不但与圣经启示录》有着一致性,她甚至和中国的古代预言中关于近代和现代的预言都是一致性,比如《马前课》,《烧饼歌》《梅花诗》等等,连她们的时间密码体系都是一样的。另一方面,《诸世纪》里所描述的有关历史大事件的细节更多更丰富,反过来可以为破译其他的预言提供帮助和答案,比如《圣经启示录》里的许多问题,在《诸世纪》里都可以找到答案。《诸世纪》中的预言甚至还涉及到了马雅文化和预言对未来的影响。所有这些特点,使得《诸世纪》成了一部横贯中西,跨越古今,纵横天地的,展现末法时期人类社会历史大事的立体画卷。

在人类的历史中,每隔一定的时间往往会有一些劫难,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战夺走了6千万人的生命,中共在中国大陆几十年的残暴统治害死了8千多万中国人,这些历史灾难在《诸世纪》中都有详细的叙述,但是比起人类真正的未来的大劫难,这些都相对弱小得多。《圣经启示录》里讲:七印中的第四印揭开后,"见有一匹灰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 (启示录 6 -8);还有揭开了第七印,第六位天使吹号以后"那四个使者就被释放。他们原是豫备好了,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要杀人的三分之一。"( 启示录 9 -15) 等等,就是说这些人类的大劫难,可能将要淘汰一定比例的人类,这些数字计算出来都是十分庞大的。

在诺查丹玛斯给当时的法国国王亨利二世的信中的第十二段里也提到人类的一个特殊时期,他称为"due time", 意思是"到期的时候"。他写到:It is much like seeing in a burning mirror, with clouded vision, the great events, sad, prodigious and calamitous events that in due time will fall upon the principal worshippers. First, upon the temples of God; secondly, upon those who, sustained by the earth, approach such a decadence. Also a thousand other calamitous events which will be known to happen in due time.

翻译过来就是:"就好像看着一面燃烧的镜子,烟云笼罩,巨大的事件,悲惨,惊异而庞大不幸的灾难事件,在到期的时候将落到主要的信仰崇拜者身上。首先遭难的是神的圣殿;然后遭难的是地上所养育的生灵,所维持的物质,走向如此的堕落。还有一千件其他的灾难性事件,被得知在到期的时候将要发生" 。

我们从中可以看到,那到期的巨难,首先开始于神圣的信仰被打击,其次众生因堕落而遭难;那么这种神圣的信仰是什么呢?生命在此时又如何能远离"堕落" 而幸免于难呢?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破解《诸世纪》的预言找到答案。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