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局降息 低于预期 股市大跌 2%(图)

发表:2007-12-12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hoto by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联储局(Federal Reserve Bank)十一日下文宣布调降联邦基金利率(fed funds rate) 0.25% 及重贴现率(discount rate) 0.25%。由于市场预期调降幅度将达 0.5%,联储局的"小动作"引发之前过度乐观的投资人抛售手中持股,收盘时各重要指数跌幅都超过 2%。

这是联储局今年以来第三次调降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初该利率为 5.25%,这次调降后为 4.25%。

联邦基金利率是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同时影响信用卡利率、汽车贷款及房产净值借贷利率(home equity rate),对短期经济影响重大。

由于次级房贷市场的崩盘,整体房贷市场信用紧缩,投资人原本预期在联邦政府冻结次级房贷利率后,联储局会下"猛药"救住房贷市场及房产市场。

在获知降息仅 0.25% 后,投资人开始抛售持股,收盘时各重要指数跌幅都超过 2%。道琼斯大跌 294 点 (2.14%),纳斯达克下跌 66.6 点(2.45%),史坦普 500 指数下跌 38.3点 (2.53%),十年政府债券价格则上涨,受益率跌破 4%,至 3.97%。

多家金融机构主管表示,明年的房贷危机比今年更严重,许多市场人士已经开始预期联储局将在明年一月再次降息,在 2008 年内多次降息。

已经公布的联储局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局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不如市场悲观。但一些市场人士鲁瑟夫资产管理公司的总裁鲁瑟夫(William Rutherford)表示,联储局这次犯了大错,如果联储局不能处理房市问题,经济将进入衰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