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自由文化奖评选出获奖人

发表:2007-12-13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外的华人组织自由文化奖评奖委员会发表新闻公告,宣布2007年中国自由文化奖十项奖的的获奖人已经评选出来,将按计划在20号前分三批公布获奖人名单。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从六月份开始启动的2007年度中国自由文化奖的推荐、提名、评奖工作,在上周末最后结束了最后的评定工作,十二月十一号,《自由圣火网站》负责人赵晶女士代表评奖委员会发表了第五号新闻公告。

“2007年度中国自由文化奖经过评奖委员会的评定,上报《国际学者基金会》审核,已经在十二月七号最后批准。为此《国际学者基金会》、中国自由文化运动评奖委员会决定从十二月十四号开始陆续公布本年度中国自由文化奖各项奖的获奖者。”

有关名单的公布,以及奖金颁发日程计划,赵晶女士说:

“2007年度中国自由文化奖将分三批公布,时间如下:

十四号:人权、新闻自由、诗歌奖

十七号:法学、哲学、经济学奖

十九号:小说、历史、政论和文化成就奖

中国自由文化奖每个项目都设五千美元的奖金。公告发布后,获奖者请立即采取您认为妥当的办法和评奖委员会联系([email protected])。请您提供您的身份证明,简历、出版物,以及您所希望的汇款方法。前两项供基金会备案。

《国际学者基金会》将在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一日前把奖金颁发到获奖人手中。

在定于2008年4月9至13号在台湾三所大学举办的《苦难文学学术研讨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将只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奖牌颁发仪式。”

对于这次评奖活动以及今后的安排计划,赵晶女士说:

“《国 际学者基金会》和中国自由文化奖评奖委员会感谢本年度评奖活动展开以来各界对于这项活动的支持。由于这是第一次评选,很多人水平相当,为此我们采取的原则 是,国内和国外,优先考虑国内,同时兼顾其它一些综合因素。对于令人遗憾地没有能够入选者,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2008年度的评奖活动将会准时在六 月启动。我们会在今后的评奖中优先考虑您们的贡献和成就。

在这次评选中,我们也发现一些有相当水平的个人和作品,由于其作品涉及到评奖规定中不能参加评奖的人选(如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及评奖委员会成员),因此未予考虑,我们希望在以后的评选推荐中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

赵晶女士最后强调说:

“最后,评奖委员会在结束本年度的工作之时,再次重申,《国际学者基金会》是不带任何政治、意识形态、族群色彩的民间基金会,基金会设立的宗旨是希望能够对中华民族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由文化奖每年度评选十位获奖人,每五年评选一次大奖,大奖奖金为五万美元。

为此,基金会恳切希望所有有志于此的文学家、艺术家和知识分子来参与这一文化事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