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3个月历四书记 强拆依旧 几百户又遭殃

发表:2007-12-1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习近平、俞正声完成交接

俞正声,上海新领导人,这座城市13个月里的第四位"一把手",入沪第一站,与他的前任习近平一样,选择参观一大、二大会址,那里是中共诞生地。

=====

上海当局正在杨浦区进行新一轮的强制拆迁,在平凉西块一地目前被强拆的已经有一百多户都走上了上访之路,星期三被拆迁的水果店东主史文娟表示,一定要讨说法。此外,被当局以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而刑事拘留三十天的龚浩明释放,但仍属取保候审。

星期三,是上海市民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的日子,当时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仍然有四五百名访民冒雨前往。访民承森星期三下午对本台表示:"今天因为下大雨,他们态度也好了,没有打访民,好多上访的把标语拉出来了,他们只是把标语斯掉,没抓人,也没打人。

记者:每次是打人抓人么?

承森:平时他们往死里打。

而与此同时,在杨浦区平凉西块也正在强行清拆两户市民的房屋,这一片已经有一百多户被强行拆除,在上月二号被拆的李字民对本台表示,他自从房屋被拆后,一直无家可归,晚上就睡在他的出租车里。他说;"今天我看到门口还有几家被强迁,来了很多警察先把人家先抓起来,我们现在强迁的人家已经超过一百多户了,每天强迁两户人家,还有一百多户将被强迁。"

记者:他们没有跟你们谈拆迁条件么?

李字民:条件就是到乡下去,我们在这里工作。

记者:不给你们补偿么?

李字民:补偿很少的,每个人就几万块,我们这个地段很好的,旁边就是北外滩。

在星期三被拆的其中一户是卖水果的店铺,东主叫史文娟,星期三,她对本台表示:他们在这个店铺干了近二十年,政府想用四十万就给他们打发掉,比外边补偿的少五倍以上,他们怎么能够接受?她说:"我们这个店铺从三十六岁开始干到现在,我现在五十三岁了,他这样给我搞掉,我心里很痛,他们真的不讲理,我没有想到,我两个孩子上大学,家里还有一个老人,他们根本不管我家里的情况,这是我的产权,我有权利保护它,今天要是钱给补偿够了你强迁行,太不讲理了,我们的共产党我没想到是这样的,我要把事情搞清楚,我们国家是否有人权,物权法出来后他这样给我搞是否对,我要讨说法。"

她还表示,他们这块地被强制拆迁的一百多户目前都在上访,但她表示,上访没用,打官司也打不出道理来,她不甘心由一个商人变成一个上访者。

据了解,上海的访民成千上万,由于政府不给解决问题,造成了访民数量不断庞大,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对政府失望,对国家失望,而由访民而变成阶下囚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几乎每个访民都遇到过被打,被关押,被迫害的情况。

本台早前曾报道了也是因为被强制拆迁而走上上访路的龚浩民被公安以涉嫌"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而被刑事拘留的情况,海外媒体和国际舆论对此不断的报道和谴责下,上星期六,龚浩明突然被公安扔到半路释放,但还是以取保候审的名义监视他的举动。他被关押了三十天,身体状况很差,需要在家长期调养。

星期三,他的妻子李萍对本台表示:"他们是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证据不充足这个理由而取保的,既然是证据不充足,为什么把抄去的东西还不还给我,这个取保候审顶在他的头上,可能还要找他的麻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