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户沈婷挑战上海帮在港出书遭威吓

发表:2007-12-15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被拆迁户沈婷星期五为她的新书“谁引爆了周正毅案--沈婷郑恩宠挑战上海帮纪实”在香港举行发布会。此书提供了上海官员涉及周正毅案的证据。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的报导。

上 海市中心“东八块”被拆迁户受害人代表沈婷近日出版了一本书:“谁引爆了周正毅案--沈婷郑恩宠挑战上海帮纪实”,讲述他和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在对抗上海 富商周正毅圈地黑幕时触及到上海帮利益并与之苦苦周旋的经历。身为香港居民的沈婷星期五在港岛举行了新书出版发布会,她在会上首先透露出版此书遭到威吓:

沈婷:我在二零零四年就给他们没收了回乡证,至今当局不发回,上海当局说如果你出了这本书的话就永远不要想拿回乡证,你父母年纪大了,你是独女,如果不能回去的话是不是要考虑后果。

新书由香港“开放”出版社出版,负责人金钟透露: 金钟:据我所知香港中联办对于上海东八块的事还是和上海官方有所不一样的,他们曾经有几次去找上海帮,但上海帮一直很强硬,不同意给沈婷发回乡证。

至于目前被变相软禁的郑恩宠为沈婷的新书写了序。书中透露,德国法官协会荣誉会长阿伦霍夫表示支持中国同行郑恩宠的维权行动而颁奖给他时,中国首席大法官萧扬发私人邮件给阿伦霍夫要求取消颁奖,遭到拒绝。

沈婷的父母是上海“东八块”地段的居民。东八块被征土地共十七万六千四百平方米,涉及一万两千户居民。周正毅以香港佳运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与上海静安区政府签约征收东八块。沈婷的新书里提供证明,佳运投资在香港注册的地址不是佳运投资,而是一家印度银行。

沈婷的新书还提到了一些证据和事实:

沈 婷:周正毅是打了香港佳运投资有限公司的招牌跟上海静安区政府签合同,静安区区长蒋雅兴是黄菊的前秘书,副区长是明芳是陈良宇的亲信,他们两人成立了东八 块动迁指挥部,蒋雅兴担任总指挥,是明芳担任副总指挥,我这本书里第一次公开他们的拆迁许可证,为期只有半年,陈良宇怎么也没有估计到东八块居民的抗争能 力。另一情况是,廖创兴银行二零零二年七月三日为周正毅开了资金证明后,上海的外资委当天成立了恒庭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毛玉萍的哥哥毛卫 平,你这边证明出来,我当天就给你成立公司,这个问题是我们不可思议的。

“东八块”黑幕被媒体曝光后,周正毅于二零零三年 第一次被捕,以“操纵股票价格”定罪;获释十个月后,今年十一月,他又被判刑罪名是“虚开增值税发票”等。但两次都没有提到他与上海圈土黑幕有关。新书的 第九章则提到:郑恩宠早指出周正毅诈骗有官方后台,陈良宇在江泽民支持下抓捕郑恩宠以自保。沈婷认为: 沈婷:他们在诉讼中给我们民众一个交代,周正毅要判刑了,想蒙混过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