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劳工维权谘询机构遭到破坏

作者: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1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民间劳工维权谘询机构,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办公室星期四突然遭到5个自称是工人的人士用铁锤砸烂,其负责人并被威胁必需将办公地方迁离,否则其家人将有生命危险。

本台在今年9月份曾报导东莞民间劳工维权谘询机构--大岭山镇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以及长安镇青天法律谘询服务部的两名职员井清波和肖青山,7月中分别在协助劳工维权过程中被公安处以行政拘留5天和10天的处罚。

据六四天网星期四的报导,东莞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办公室在当天下午,突然遭5名持铁锤的人士砸烂。

消息说,星期四上午10点20分,5个自称是湖北襄樊打工人员的人到了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说有17个人被公司解雇后没给工资,要找服务部姓井的帮忙解决问题。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负责人李明涛把他们带到办公室后,这5人掏出铁锤把办公室里的桌子、电脑、电话、手机等办公物品全部砸烂。李明涛星期五向本台表示 ---

李明涛:“他们来的时候骗我,要我帮劳工维权,然后他们就进到我办公室和我谈,之后就用铁锤将我的电脑、电话、手机全部砸得稀巴烂。”

记者:“他们为何要砸你的办公室?”

李明涛:“因为我帮劳工维权,他们可能是老板请的人,因为他们之中有个人先来试探我,问我帮不帮劳工维权,我一说帮劳工维权,他们就很不高兴。”

李明涛说这些人最后还威胁他,必需将办公地方迁离,否则其家人将有生命危险。
李明涛还说,就连地方政府也打压他---

李明涛:“在东莞市司法局的官方网站上公布,说我的营业执照被吊销了,实际上没有被吊销,他们政府都这样打击我了,更何况是社会上的人?我的执照实际上至今还挂在办公室,我每个月还要交管理费,交税务。”

本台记者于是上网查询,发现东莞市司法局的网站上写着: 7月13日,市司法局法律服务稽查队联合大岭山司法所、公安分局、劳动分局、工商分局等部门,查处一个超范围经营的法律谘询部。该谘询部注册名为东莞市大岭山清正法律谘询服务部,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方式为法律谘询服务。但是,该谘询部属下的员工井某等人都没有律师执业资格,却别有用心地运用《劳动法》中的部分条文,断章取义,以讨要加班费为由煽动工人冲击国家机关,目前,其《营业执照》被镇工商部门依法吊销。

李明涛之后在记者的要求之下,将服务部的营业执照透过传真发给记者,记者看到上面的有效期限是由2007年5月18日至2011年5月18日。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对此向本台表示:“特别是在广东深圳一带,当地的劳工矛盾纠纷越演越烈,加上一些维权组织在维权过程中得罪了当地政府及资方,必然遭到当局的打压。包括前面一段时间,个人身体受到伤害,还有警方出面干预等等,我们希望当局还是依据法治社会的相关理念,充份保障这些维权者的人身安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