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道德沦丧的“和谐盛世”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7-12-16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权势集团和利益集团狼狈为奸,联手推翻了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道德大厦,在他们四处踩踏的铁蹄之下,不但国人的天赋人权广遭强暴与践踏,国有资产和人民的财富,也早已四郊多垒。这种古之少有的道德沦丧,犹如病菌,在中国大陆蔓延、传染已久。道德沦丧的“和谐盛世”,实质已沦落成千年未见之乱世,给整个中华民族带来的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在这场以公权力以主导地位的破坏中,贻害无穷,要重建中华民族的道德大厦,或需要几代人的不遑暇食、倾力矫正。  

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权势集团和利益集团巧立名目,变相掠夺民众家园,非法圈地;任由百姓常年喘息在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就业难的大山之下,抛却政府职能,一任民众自生自灭;对维权人士、信仰群体、上访男女进行残酷血腥的打压;对意识形态领域严密封锁,容不得人们喊冤呼痛、袒露心迹;对良知未泯的作家、记者和律师刻意打压和绞杀;以近似匪帮的手段,一再逼良为娼、逼出人命;死猪不怕滚水烫,无惧反对和诅咒……凡此种种,均为道德沦丧和无耻的表现。公权力堕落至此,不但古之少有,在别国也是鲜见的!  

平心而论,在各种社会矛盾日益突出、整个中华民族面临着道德大滑波的紧要关头,当局抛出“构建和谐社会”的执政理念,以及试图以“八荣八耻”树起新时期的道德建设标杆,借以规范国人的荣辱观等等,是及时的,也是不无危急意识的。但因为在整个执行的过程中,不能做到急吏缓民,便也导致了流于口号,对维系社会整合、实行道德重建,实际意义不大。掌握了绝对权力的权势阶层,仍然游离在公共监督之外,在不断公然叛逆道德规范,为所欲为,欺压良善。惊回首:野蛮公权已成为中国破坏社会稳定最大的源头!  

这让我想起德谟克里特的那句话:“应该热心地致力于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谈道德!”豺狼和羔羊之间,不可能存在真正的“和谐”。一个组织社会生活的重要机构,一旦堕落成了蛇鼠一窝,以野蛮侵犯、践踏人权为能事,为乐事,反过来再开口闭口奢谈什么社会“和谐”,那也未免太低估了民众的智商和判断力、忍耐力。在这样一个道德沦丧的时代里,高唱“和谐盛世”的欢歌,不过是权势集团和利益集团联袂出演,一厢情愿对普罗大众奏响的一支催眠曲。无所谓对百姓的真爱与宽和,也就无所谓真正的社会和谐。  

哲学常识告诉我们,法律和道德是调整个人和社会之间关系的两种相辅的规范。在实行极权统治的中国,因为司法经常受到道德沦丧者的操纵,对规范社会秩序明显力量偏弱,贺拉斯早说过:“被败坏的道德践踏了的法律还有何意义?”再加上以公权力为首带动的这场大面积的道德沦丧,一个病态的、畸形化的社会,也就必然要贻笑全球。尽管这个病态的、畸形化的社会,不由分说强行贴上了“和谐盛世”的标签,但谎言在信息时代,并无法蒙敝人心,也无法代替民众对真实生活和血泪现实做出最基本的判断。  

廖梦君惨烈遇害校园事件发展到今天这种局面,不失为“和谐盛世”自打耳光、病态化、畸形化最强有力的注脚,也是中国官场全面道德沦丧的一大铁证。一个一向品学兼优的学生刀口累累遇害校园,其尸检报告和伤情照片居然成了“国家机密”,律师和媒体完全无法介入,从上到下就这样装聋作哑,阻断我的生活来源,逼得我夫妇俩连续数月行乞街头,现在就连我自我救赎的途径也要堵塞……这彰显的不是公权的病态、畸形和凶狂,是什么?这不是赤裸裸的迫害,是什么?绝人之后,迫害作家,这难道不是道德沦丧的一大铁证?  

血案硬性操作至此,不仅是公权力肆意妄为的表现之一,也是对中华民族道德底线前所未有的一次突破。邪恶势力或意在打造一个“震慑”的标本,不知他们最后能“震慑”出什么。是否要“震慑”出这样一种效果:“看看吧,廖祖笙20岁那年参军,次年加入我党,并荣立军功,也算是为我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在,他家破人亡了,申诉无门了,想再为百姓说话,在国内也没有了平台。胆敢批评政府和政策的不是?喏,就是这结果!”这,就果真让人民甘于为奴了么?暴政何时把人心给真正征服过?  

道德沦丧的邪恶集团试图以制造白色恐怖、操纵公共舆论、逃避公共监督等卑劣手段,为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奴役人民保驾护航,这就更是需要良知未泯的人们保持一分觉醒,坚守心灵的净土,并保持社会批判精神的常在。每个人都是国家的主人,而非任何人的奴隶,那些窃取了权杖的独夫民贼和官场匪类们,无权把人民逼迫为奴!虽然他们目前不可一世,但他们最终逃脱不了历史和人民对他们彻底的清算!他们今日疯狂地摧毁中华民族的道德大厦,来日也必将成为中华民族道德课堂上的反面教材!  

拿破仑说过:“人类最有价值的道德是什么?那就是爱国心。”在和平年月,邪恶集团醉生梦死,以欺压和奴役人民为能事,为乐事,不介意自身的道德沦丧,也不在乎谁爱国,谁不爱国。一旦面临外侮,他们又肯定不忘赶紧打出“爱国”牌,以激发人们单纯的爱国情怀,让百姓跑在前头,为其充当炮灰。殊不知人类是有感情并有记忆的动物,今日权势集团和利益集团道德沦丧,其势汹汹逼向人民,摧毁的不仅是整个民族的道德大厦,潜在蹂躏的也是国人的爱国情怀。待到来日,只怕有人要怒喝:“去你妈的‘爱国’!”   

在这个道德沦丧的“和谐盛世”,随着公共理性和公共责任感的一再丢失,要像欧阳修说的那样,“服民以道德,渐民以教化”,已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苦口婆心奉劝政府赶紧把角色重新进行定位,也显见是对牛弹琴,看看那副死猪不怕滚水烫的样子,看看他们一天比一天凶狂的嘴脸,纵然是肉身菩萨,大抵也要心寒齿冷。道德沦丧的“和谐盛世”,风雨飘摇,随时可能迎来巨大的变数。中国最终去向何方,将由人民自行选择。没有谁生来甘于受杀戮、受压迫,受欺凌,受剥削!奴役人民者,最终也注定会被人民所抛弃和清算!
        
2007-12-16

■廖祖笙近日网站: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
国外网站:http://lzslmj.007ihost.com/index.php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廖祖笙目前电话: 13528908198 0757-85902681(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