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发表:2007-12-1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来到这个世界,把真的遗忘,却拿起假的,所以生生世世背觉合尘、醉生梦死。醉生,就是在生的时候,好像喝醉酒似的,不知怎样生来;梦死,就是在死的时候,好像在作梦似的,不知怎样死去。人人皆在梦中,不知何日能清醒,所谓「人生如梦」,以假为真,为名为利,贪无止境。

  你在梦中升官发财,有地位又有名誉,娇妻美妾,儿孙满堂,荣华富贵,享受不尽。假设这时在梦中有人对你说:"先生,这都是虚妄的,不是真实的。"你绝对不会相信。等你梦醒时,没有人告诉你这是作梦,你自己也知道原来是在作梦哪!

  你昨夜在梦中,读书中状元,当宰相,做皇帝,成神仙,其乐无穷。今天早晨醒来:啊!原来是一场春梦呀!你这就清醒了。如果没有醒,认为是真的,就贪恋不舍,不肯放下,执迷不悟。我们现在就是在作"白日梦",没有清醒,所以糊涂而来,糊涂而去。不知道自己从什么地方来的?往什么地方去?一辈子也没有清醒。各位想想看,这有什么意义?有什么值得留恋、放不下呢?

  我们一生被三毒、五欲的绳子捆得结结实实的,连转身的自由都没有,过去所作所为,完全犹如作梦,一切都不如法。一旦清醒了,便能出离三界,不受生死的限制。这种境界,遂心如意,来去自由,才是真正解脱,所谓"大梦初醒"。

  因为起惑、造业、受报的缘故,我们好像一粒微尘,在空中飘上飘下,做不得主。随着业力在六道轮回中转来转去,所谓"打不破名利关,跳不出轮循环"。什么时候不为名利境界所转,那时就能脱离六道轮回的樊笼。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