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对中国沿台海中线辟新航线(图)

发表:2007-12-17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计划于台湾海峡中线附近开辟香港至上海的新航线,台湾官员表示这将影响台海局势,并批评中方的作法。


台湾对中国的新航线很有意见

目前中国尚未正式公布这条规划中的航线,台湾交通部官员指出,中国方面是通过香港民航组织,知会台湾民航局。

国安局局长许惠佑表示,此航线的开通太靠近海峡中线将影响台海情势稳定,除了影响民航的飞航安全外,并压缩台湾空军演训空间。

他说在台湾民航局向中国方面反应后,中方暂时不公布此一航线,但国安局仍密切掌握形势。

国防部长李天羽在立法院中答复立委询问时说,中国的战斗机从此一航线飞到台北上空,仅需三至五分钟。

台湾海峡中线是一条虚拟的界线,两岸空军与海军过去一直以此一虚拟中线作为分界。

不具名的台湾空军官员对媒体说,中方可能借由扩张防空识别区与民航航线,压缩台湾的活动范围,空军谨守中线分际,坚决捍卫领空的态度明确,不容对方侵犯。

领土宣示

交通部官员则表示,过去台湾划定新航线,在作法上都是往本岛山区方向划设以避免误会,中国也应采同一作法,新航线不应往海峡中线靠近。

副总统吕秀莲在为立委助选时表示,这条新航线将影响到台湾空军的飞行训练区与两个靶区,以及台湾飞往金门马祖的三条航线;台湾军队因为新增航线容易造成误判,产生两岸冲突。

她批评说,此一作法明显违反国际民航组织规定,表露中国企图把台海纳入领土的野心,是中方为所欲为的领土宣示。

吕秀莲并表示,总统陈水扁坚持以台湾入联宣示主权公投,目的就是要宣示台湾主权与全民意志。

陈水扁日前在与到访的美国众议员会面时,也指出中国规划这条新航线是对台海现状的破坏与改变。

陈水扁说,北京是想借此避免美日两国利用自由航行无害的理由来刺探中国军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