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盖章放行 走私花菇被扣(图)

黑心中国农产 市价逾6百万

发表:2007-12-19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巡署台中机动查缉队查获被中国政府列为顶级的白花级花菇。(记者林嘉东摄)
年关近,海巡署台中机动查缉队前天在汐止一处偏僻的废弃物回收场,查获中国顶级白花级花菇、香菇丝及猪脚筋等中国农产品逾四吨,市价超过六百万元;海巡人员在私货全装上货车后才现身,成功遏止中国黑心农产品流入市面。

海巡人员指出,这批由中国走私来台的顶级花菇,产地价格一公斤约台币五百元,成功走私来台后,包装成日本花菇礼盒,身价马上暴涨,零售价格可以卖到二到四千元不等,暴利惊人。

台中机动查缉队是在日前接获线报,指北部地区有私枭将利用货柜夹藏方式走私中国农产品来台,遂报请基隆地检署检察官指挥,并会同基隆海巡队、第三岸巡总队、岸巡三二大队、岸巡四一大队及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等单位共同侦办。

办案人员掌握走私柜已申报进口来台,但却无法掌握私枭是从哪一个关区进口,只好守株待兔,于十六日深夜兵分两路,到有惩治走私条例等前科的男子黄文益住处,以及台北县汐止山区一处废弃物回收场埋伏。

十七日下午一时许,在制高点埋伏的海巡人员见有货车载运八个大木箱进入废弃物回收场后,发现黄某在现场指使两名司机,将木箱以铁撬、电锯等工具破坏,再将木箱内一箱箱纸箱搬至另外一辆小货车后,才现身抓人。

经清点,纸箱有花菇丝、花菇共三千五百六十七公斤,另到黄某汐止忠孝东路威航国际公司搜索,再查获四百六十三公斤猪脚筋。黄某辩称他只是跑腿,是陈姓男子要他运货,他并不知情。

私枭合法自中国报关出口

海巡署发现,每个纸箱上都印有中国检验检疫章,怀疑该批私货是私枭合法从中国报关出口后,至香港与其他货主的货物并柜后闯关来台。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