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鸭高丽菜 人常吃会伤肝

发表:2007-12-19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民众以高丽菜外叶喂食鸭子,造成鸭子暴毙,中兴大学化学系教授郑政峰指出,一般农药的毒性评估、是否发挥作用,与生物体重相关,中毒程度要视生物体每公斤承受多少剂量来算。


郑政峰指出,农药试验所规定常用农药每种的安全使用剂量,农药用来杀病虫害,病虫那么小,用一点点剂量就能杀光;鸭子吃了会死,可能与大量食用、再加上鸭子吃的是剂量最高的外叶,才可能暴毙。


郑政峰分析指出,农作物喷药后,有一定采收期,但也有菜农为了抢"卖相"或抢商机提早采收,农药还没有完全氧化,毒性仍在。一般菜贩或消费者常将受损外叶剥下来,拿去喂食家禽、家畜,的确有可能造成鸡、鸭中毒;猪吃了没事,是它们体重与鸭子相比太重了,毒性没发挥。


食用过量农药是否危害人体?郑政峰不排除可能性。他指出,人类本身有自我解毒机制,肝脏解毒功能强,一般农药在人体残留不会立即有危害,不过长期食用毒性高的菜叶,可能会造成肝脏病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