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去生孩子了

发表:2007-12-19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堂哥的儿子大我五岁,照辈分他该喊我声姑姑的,可是住在大家庭里,天天照面,年少的我们哪管礼俗和称谓。

话说「侄子」他在高中时与女友有了爱的结晶。当时,双方亲事谈了很久才尘埃落定,堂哥择良日娶媳,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礼当天,我因好奇,曾跑到新娘子房门口偷瞄了一下她,在那美丽的白纱下隐约可见她微微隆起的肚子。她忽然抬头,正好与我四目相对,她羞涩地微笑,显得局促不安,而我则大方的说:「恭喜妳结婚了,妳是最漂亮的新娘,因为妳有温柔的脸庞。」

我来不及听她的回答,转身就跑,因为外头的鞭炮声响起,代表喜宴要开始了。

才刚上第二道菜肴,我正在大快朵颐享用美食时,只见大人们神情怪异,紧张兮兮地跑进跑出,不知道在商议什么。

一会儿响起急促的「喔咿」声,救护车来了,只见新郎抱着新娘子从客厅冲出去,一屁股坐进救护车,在「喔咿」声中,救护车又开走了。

同桌的亲戚们忘了动筷子,说新娘子可能要临盆了,笑称简直是孩子生孩子。我瞬间见识到所谓的「三姑六婆」的功力,真是惊人,也不想想,大家都是同宗族的人,何必把话说得这么白。

还好,在酒席尚未结束前,就传来了好消息,新娘子顺利地生了一个胖儿子,母子平安。这才见堂哥堂嫂欢天喜地,高举酒杯一桌桌地向亲朋好友敬酒,接受宾客的祝贺。这所谓的双喜临门,确实带给婚礼中的宾客大大的惊奇。

而堂哥更大声宣布说,明天新娘的归宁也取消了,请大伙儿十二天后再来吃麻油鸡饭。

此时,掌声四起,恭喜声不断,还有人亏堂哥说,他是最年轻的阿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