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资首映式 不如真材实料(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张志远综合报导 发表:2007-12-1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米长的红地毯,百位明星齐助阵,再加上5000面战鼓同时擂响……电影《投名状》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仪式,堪称近期中国电影最奢华的首映式。而电影《集结号》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万人首映式,用和篮球场差不多大小的中国最大银幕放映。纵观国内影坛,耗资巨大的首映礼比比皆是。但究竟对票房有多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电影首映式的奢华之风起源于「国产大片时代」。《十面埋伏》时,张伟平花了2000万元举办了一台演唱会,开了奢华首映风气之先;之后,《千里走单骑》花了3000万元在丽江摆下长街宴,开了台豪华晚会;《满城尽带黄金甲》则在华丽的琉璃宫殿里举办一台类似春晚的晚会……,一名不愿具名的首映式总策划说:「不用自己花钱,规模当然越大越好,赞助商也乐得傍大片来宣传自己。」

国产商业大片投资越来越大,票房回收压力也越来越大,扩大市场让投资商最为头疼。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说:「中影集团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包装和营销国产大片,首映式只是其中一种。我们希望藉此引起媒体的关注。」但也有部分专家表示,首映式不必要搞得如此隆重奢华,如果能把投入首映的钱回馈给观众,降低票价,让更多喜爱电影的市民走进影院,岂不是一举两得?

常年在好莱坞工作的著名华语影评人周黎明表示,首映典礼就是一台戏,一台标准的晚会,就像餐外甜点。「甜点」再怎么好吃也只是甜点,而真正能吸引观众的,还是随后「大餐」的味道。

在某影城对100位观众进行的调查结果中显示,仅有23%的观众会因为盛大的首映式对影片产生兴趣,而大多数观众选择观看影片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影片的导演和演员外,还有影片的剧情故事,会被媒体宣传所左右的观众只有不到14。周黎明说:「好莱坞的首映礼也堆积明星,但因为他们的大片数量众多,通常只有电影媒体给予例行公事的小篇幅报导。」一位王姓圈内人士也说:「想当初,《疯狂的石头》根本没有举行任何首映,就靠口碑相传,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和票房。可见,酒香不怕巷子深,好片子就算不搞奢华的首映,也一定会有观众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